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苗圃郭涛主演《凤凰》专题 >正文

《凤凰》演绎凄美爱 苗圃中井贵一被烟熏火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20 重庆时报

  本报讯 继张艺谋在武隆天坑拍摄《黄金甲(blog)》后,第六代导演金琛又选中了奉节天坑地缝作为新戏《凤凰》的拍摄点。在和剧组工作人员连夜跋涉14小时后,昨日,记者终于到达了距离奉节县城还有4小时车程的小寨天坑地缝。昨天的戏份在气温仅有几摄氏度的地缝拍摄,记者到达时,巧遇苗圃(blog)和中井贵一正在拍摄一场激情戏。虽然拍摄的场面温馨浪漫,由于工作人员失误,中井贵一的录音播放老是出错,无奈之下,导演金琛数次喊停。由于害怕耽误拍摄进度,平日里温文尔雅的金琛忍不住破口大骂工作人员:“来剧组混饭
吃的!”吓得大家都不敢作声。

  现场探班

  在奉节全拍爱情戏

  曾执导电影《网络时代的爱情》、《菊花茶》、电视剧《三重门》的导演金琛此次欲凭借《凤凰》一片冲击戛纳电影节,该片被称为中国版《肖申克的救赎》。曾出演过《天地英雄》《千里走单骑》等重磅中国电影的日本演员中井贵一也不惜降片酬加盟该片,与苗圃扮演一对情侣。《疯狂的石头》(blog)主演郭涛(blog)扮演两人的爱情见证人。影片的故事从民国初期一直跨越到解放后,演员们将从年轻演到老。在奉节的戏份是男女主角从监狱逃出后,偶然掉进了一个世外桃源,郭涛没有戏份,因此未到奉节。苗圃在片场向记者介绍,奉节的戏份主要拍摄了两人在片中爱情的开始,“我们在监狱产生了一段爱情,到了这里以后,我们又更加深入地展开了爱情。”

  围观村民什么也看不见

  昨日,记者到达片场时,恰好遇见苗圃和中井贵一的一场激情戏。附近不少村民赶来凑热闹,由于是激情戏,村民都被远远挡在了警戒线外,什么也看不到。由于拍摄地是在地缝最底端,气温仅有几摄氏度,但为了表现两人相拥而眠躺在地铺上,苗圃只能忍冻穿着肚兜上阵,一拍完马上裹上棉衣。剧组工作人员为了营造野外生活的效果,点上篝火,不断地向两人脸上扇烟雾,趁着拍摄间隙,中井贵一还主动拿出一张道具手绢给苗圃挡在脸上,以免熏到了她。

  导演怒骂工作人员

  昨天的戏份都是两人的温馨激情戏,由于尺度不大,现场并未清场。经过短暂交涉后,剧组允许记者在现场观看。有一场戏是拍摄两人激情过后躺在地铺上,中井贵一向苗圃谈到了凤凰,问她:“真有凤凰吗?”苗圃就告诉他:“有”,并唱起了她家乡的一首歌《凤求凰》。为了方便苗圃对台词,现场专门有一个工作人员播放中井贵一录好的中文台词。但这位工作人员老是出错,有好几次苗圃的话还没说完,录音就响起了,弄得苗圃笑场。开始几次,金琛只是大声叫工作人员注意,不要放错了。但屡次放错后,金琛忍不住冲过去指责工作人员,坐到监视器前,他还怒气未消,大骂:“来剧组混饭吃的?”

  专访

  中井贵一

  “日本电影缺乏展现人性”

  中井贵一在片中扮演一位在中国出生和成长的日本人。中井表示,他为来中国演绎这个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无产者而痴迷,并期望能通过他把片子介绍到日本和全世界。

  中井说,他对中国电影最感兴趣的就是题材,因为中国的历史非常悠久,地大物博,电影所能表现的题材非常丰富。他很喜欢中国电影在展现人性方面的艺术表现,这些正是日本电影所缺乏的。他还形容和中国演员拍戏“好像是上课”。

  “没说姜文是戏霸”

  在合作完《天地英雄》之后,有消息称中井写了一本拍摄日记,炮轰姜文在片场的霸道,何平导演没有掌控力,赵薇没演技。中井昨日笑着做出了澄清,表示没有炮轰任何人:“可能这里面有误会,我并没有指责姜文蛮横,相反,我很尊重他演戏时候的做法。姜文是演技派的演员,同时他自己也是一个导演,肯定会从导演的角度出发。”他回忆,自己只是在日记中忠实描写姜文在片场的情形。

  “张艺谋曾向我道歉”

  在张艺谋的电影《千里走单骑》中,中井贡献了自己的声音,为高仓健在戏中的儿子配画外音。当时为什么没能出现在镜头之中呢?中井笑言:“你们应该去问张艺谋,导演有他自己的考虑。”他透露,对于那次合作没能更加深入,张艺谋曾经多次当面向自己致歉。“我很欣赏张艺谋,只要他发出邀请,我一定会和他再次合作,姜文也一样。”

  苗圃

  “我被导演骗来奉节”

  苗圃表示,这次到天坑地缝拍戏是她从艺以来最累的一次。因为事先她并不知道这个地方会有这么远。“导演骗我说这里很近,风景很好,就这样把我逮来了。结果没想到这么远,那天我看到山路两旁的悬崖,好吓人!”由于下到地缝并没有电梯或索道,这条山路几乎不是真正的路,大多数路段都是乱石嶙峋,单面就要步行一个多小时。苗圃每天都会步行走这么远的路。她还向记者介绍,今天他们要去天坑拍摄,路程会是在地缝的10倍,艰苦程度不敢想象。

  “中井贵一很友好”

  当记者问苗圃和中井贵一是否好相处时,她说道:“我们一直都在沟通,和他合作很舒服。”苗圃表示,中井贵一的中文说得不错,他们平时会用简单的中文进行交流。记者还发现,在苗圃接受采访时,中井贵一主动为她递了一瓶矿泉水,两人随即会心一笑。(记者 舒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