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非亲兄弟》热播 “疯玉凤”毛俊杰考入人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0:11 新浪娱乐
《非亲兄弟》热播“疯玉凤”毛俊杰考入人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非亲兄弟》热播“疯玉凤”毛俊杰考入人艺
毛俊杰

  由孙松、凯丽主演的亲情电视剧《非亲兄弟》今天在北京民族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剧以一个普通矿工家庭为视角,讲述了一对并非亲生,却情同手足的兄弟俩真挚而朴实的情感,而由新人毛俊杰扮演的女主角“玉凤”一角更是广受北京市民的关注,成为北京近期街头巷尾议论的话题。不少观众致电电视台,纷纷认为此角塑造极其成功。“玉凤这个人物似疯非疯,表演起难度极大,但那位小演员却表现非常到位,让我们看到年轻时的凯丽的影子!”昨天记者专访了这位中戏还没毕业的毛俊杰,凑巧的是下周她就将毕业
,真正踏上社会,她告诉记者目前她已经签约北京人艺,不久就要报到了。

  曾琢磨了好几种“疯”法

  《非亲兄弟》中的玉凤人生经历非常坎坷,高考落榜,又遇到一个没良心的男人,因此精神有点不正常。为了能演好这个角色,毛俊杰去了好几趟精神病医院,“但人家不让进,后来去图书馆查阅了相关的书籍资料,请教心理医生,明白这种病是‘青春期精神分裂症’,但我想把这个苦命的疯女孩演成疯得可爱,让观众一起来同情她、关心她。我就在琢磨好几种发疯的方法,很多演员演‘疯’戏时都会往年龄小方向发展,显得精神病者智商就有问题。我就不那么演,现在看来这个角色虽然会说胡话,但总体心里是明白的。”

  对于此次能参演《非亲兄弟》,毛俊杰坦言十分幸运。“其实我虽然在中戏学习表演,但很少接戏,一直排练话剧。去年曾经有机会和刘烨一起演个电视剧,但后来因为学校大戏要参加北京国际戏剧节,所以后来就放弃了。我这个人比较重视学校学习,毕竟这段生活以后想起来会很珍贵,锻炼实践机会倒是会很多很多。”

  曾穿着发霉鞋子演戏

  出演《非亲兄弟》是在毛俊杰大三的暑假时候。那时天气炎热,而且还在农村拍摄,因此毛俊杰吃了不少苦。“第一是蚊子,野地里的野蚊子很毒,就是再多的防蚊水也没用;然后我们还要拍挖媒的戏,虽然我不大会碰到煤吧,可呼吸着黑色的煤粉,一到晚上出来时就会发现鼻子一圈都是黑的。”不过比起这些演出时的困难,毛俊杰直称没什么。“其实我们中戏的学生都很能吃苦的,以前在学校排练话剧,每个周末和晚上都要排。我记得有次我们在彩排室里偷偷排练,查房的老师走后,我们就在黑夜里练。晚上实在太饿就跑到学校外面。那时候是大冬天,门外积雪非常厚,我们就穿着练功鞋跑来跑去,结果鞋子潮湿了。我们还没地方晾,到正式演出时我发现里面全是霉变的毛,但我只有这个鞋子,无奈下,当时我们的话剧我就是穿着发霉的鞋子表演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