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圣春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官网专题 >正文

周一围演完《深牢大狱 》 片酬狂飚80倍(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2: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周一围演完《深牢大狱》片酬狂飚80倍(附图)

周一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根据海岩(blog)的小说《深牢大狱》改编的电视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以下简称《阳光》)在四川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播出收视率逐步走高。昨日,海岩接受本报独家专访透露,本剧是男主演周一围(blog)出演的第一部电视剧,当时他出演1集的片酬仅仅为500元,如今的片酬已经涨到4万元1集,“我给周一围在剧中的表演打90分。”

  开机前一天,替补才“转正”

  说起挑选周一围的经历,海岩坦言,男主角刘川最终让新演员周一围扮演,完全是一个被动的选择。“因为制片方一开始就想找一个新人来演刘川,目的是好直接签约。所以我们在选择演员时,目标群已经锁定是新人。”海岩透露,他和周一围相识,是一个著名经纪人介绍的。当时,周一围还未正式演过电视剧,大学毕业在北京跑了两年都没人找他拍戏。“坦率地说,周一围的形象有一点硬伤,他并没有一张偶像般的脸,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比较高大,不是很帅气,但比较阳光,属于比较可爱的那种男孩。所以,尽管他在表演上是一张白纸,我还是给了他试戏的机会。

  但是第一次试戏,导演嫌他太装老练了。我和导演让他好好看看剧本。于是有了第二次试戏,结果导演又嫌他在装嫩。当时,我就给他说,实在找不到人,你就替补。但是找到了,我们就无法合作了。”海岩说,后来找了一圈下来还是没有找到最合适的人,直到开机前一天,剧组才不得不跟周一围签约。因为继续选下去,也不一定能找到最合适的人,而剧组则将受到巨大的损失。

  片酬大涨,海岩打出90分

  海岩告诉记者,电视剧《阳光》在很多地方夺得收视率冠军后,他最近也认真地看了该剧。“书卖得很好。我个人对这部电视剧还是很满意的。尤其是写监狱里的日常生活,情节性不强,完全靠人物魅力和细节魅力打动观众。这算是我的一种成功的尝试吧。”对于周一围的演技,海岩有了新的评价。“他在《阳光》中表现得非常出色,他细腻的表演、坚定的眼神和孩子般灿烂的笑容将刘川这个家境富裕,历经磨难却真爱不改的年轻人演绎得栩栩如生。我现在可以给他打90分。当然,你不能把他和陈道明孙红雷比,他们演戏的经验都非常丰富。而周一围毕竟只是一个新人。作为一个男主角,有1500多场戏,即使生病,周一围也坚持用自己最好的状态来演绎角色。(那为什么不是满分?)因为刚刚开拍时,周一围还是有些紧张,个人的魅力没有表现出来。后来就好多了。”海岩说,周一围是未来很有希望的演员,红到陆毅当年演《永不瞑目》的程度应该没有问题。海岩透露:“其实《阳光》在各地热播后,周一围已经很红了。(怎么个红法?)我就说说他的片酬吧。在演《阳光》时,他1集片酬仅500元,如今1集片酬已经涨到4万元。而且已经有5部大戏找他演男主角,其中包括他和赵薇主演的电视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