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平小姐》专题 >正文

“北平小姐”韩雪揭密陈道明刘威何冰趣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2:06 北京娱乐信报
“北平小姐”韩雪揭密陈道明刘威何冰趣闻(图)

韩雪旗袍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描写30年代大背景下北平女孩人生经历的35集电视连续剧《北平小姐》11月6日将在北京杀青。这部由欢乐传媒制作的电视剧力邀了多位明星加盟,陈道明刘威韩雪(blog)何冰郭德纲(blog)等众多著名演员均将在剧中有出色表现。昨天,本报记者专门采访了剧中“北平小姐”的扮演者韩雪。就给了给这位“北平小姐”配戏,众大腕纷纷出马,倾尽全力。然而北平小姐对他们又是什么印象呢?韩雪向记者说起了这部戏的拍摄趣闻。

  《北平小姐》三大绿叶捧小红花

  《北平小姐》是今年欢乐传媒制作的最重头大戏,也被视作是2007年将会引起轰动的一部电视剧作品。该戏投资巨大,还没有开拍,央视就全程跟踪,据悉,这两天电视剧即将杀青,各地的电视台要求看片的电话都快打暴,然而该剧的制作方却按兵不动,就等全剧出炉,想震一震各台。全剧的故事中心是一位名叫旷美娇的30年代北平女孩,由青年女演员韩雪出演,她是一个原国会议员的独生女,有着风华绝代的容貌以及很高的艺术天赋,她怀着对爱情的憧憬以及对命运的幻想步入了社会,她无意中拍摄的一组照片流入欧美,被欧美人喜欢,从此成为了“北平小姐”的代言人。日军侵华,一直生活在风华雪月中的旷美娇经历了一系列的挫折以及时代的动荡变故。故事的结尾,她身边的所有人一个个离她而去,只有人到中年的她孤独的翻看旧时的照片。该剧由王瑞执导,陈道明在该剧中扮演韩雪的亲生父亲,刘威扮演韩雪的养父,而何冰饰演了韩雪的干哥哥,并深爱着韩雪。韩雪全剧近500场戏,一个人贯穿全剧,因此,该剧也被戏称是“三大绿叶捧小红花”。此外,杨若兮(blog)演韩雪的好友,李凤绪演韩雪的母亲,台湾演员窦智孔演韩雪的爱人。

  真父亲陈道明:没到组全部人马紧张

  昨天,韩雪向记者说起了这部剧中几位大腕的有趣故事,陈道明扮演她的亲身父亲,韩雪称陈道明为“陈老师”,她和陈老师的对手戏是在无锡拍摄的,当时《大宅门》在无锡拍摄时就搭了一个旧北平城的景,《北平小姐》这次就用了这个景。“因为都知道陈老师的戏好,对周围人要求严格,我就记得,他来之前,全组人都紧张了起来,我自己还好,就发现制片主任格外认真,从来没看过他那样。”韩雪说,结果出乎大家意料,真人版陈道明出现之后,反而和大家处得挺好,丝毫也没有“严格”的样子。陈道明在剧组10天时间,韩雪有几场和他的戏,没拍前,陈道明看了剧本,并提出了修改,原来,这几场戏有父女相认等大悲的戏,剧本上将父亲写得很动情,要求哭得声泪俱下,可是陈道明提出了他的意见,他希望不用哭,而是用男人很内敛的方式表现出来,“跟着他拍戏就知道一点,他很用脑子,每拍一场,他都会很认真的去想。”韩雪说,陈老师不拍戏的时候就坐在一边闭目养神,等过一会正式开拍了,他眼一睁,就格外的有气势。

  养父刘威:戏里悲壮戏外劳心

  刘威在戏里扮演韩雪的养父,一位前国会议员,到后面他才知道韩雪不是他的亲生女儿,可是因为养育的感情,他仍然为了救韩雪将北平城需要的弹药卖给了日本人,女儿知道后谴责他,并要和他脱离关系,痛苦自责的他悄然自杀。这个角色最初是想请陈道明来演,但陈道明档期不够,刘威就上阵出演了。出乎所有人意料,刘威将这个自私也有点悲情的角色演得十分出色,让所有人都震惊了,据悉,制作方看片后认为这是刘威近几年来拍的最好的一个角色。韩雪对刘威的印象就是这个“老爸”太忙了。“他还是这个戏的制作人,这也是他第一次做制片人,当时剧本就是他看到的,然后搭班子来做,在剧组的时候,他一边要演戏,戏还很重,一边又要忙各种事情,一会道具怎样,一会拍摄场地又怎样了,永远看见他忙忙碌碌,手机电话不断。”

  哥哥何冰:真能说!

  何冰是和韩雪戏最多的一位,两个人的戏贯穿始终,韩雪说和何冰搭戏真是学了不少东西,“他是舞台剧出来的,这类演员特别喜欢一气呵成演戏,经常一场戏,他对好之后,就一口气演了下来,非常顺畅。”韩雪说,这次合作就让她也苦学了这点,到最后她有一场和父亲的戏,谴责养父为什么帮日本人,2业多的台词,她一口气就演了下来。这就是“何冰老师”教导有方。何冰最好玩的是戏外,说话特别逗,经常是这场戏一拍完,何冰就和大家开玩笑,就听见他一个人说,全场都乐。韩雪说,闲暇的时候,如果到拍摄现场,最常看见的是演员们都拿着一个游戏机,一边打游戏一边候场,而何冰又是其中比较出色的一位,就看见他经常张罗一拨男演员没事的时候联机踢足球。最好玩的是,戏拍到尾声的时候,何冰不知道为什么狂爱上了说“天津话”,见着她们其他人都是一口的天津话,搞得韩雪几个人说话都有天津味,工作人员说,再这样下去,就要变成“天津小姐”了,好在戏也到了尾声。有趣的是,何冰的“偶像”郭德纲、于谦在该剧中客串何冰的穷叔叔,上门借钱,三人有一场戏,这场戏也没有台词,导演就给了个大概的内容,三人就在镜头前说了10分钟左右,全组人员在旁边看他们,全部笑翻了。何冰和两位相声演员对阵,居然也完全不落下风。

  韩雪:演员战争戏完美谢幕

  戏中,韩雪还是第一次穿旗袍,造型师用了整整3天的时间为韩雪试装,从化妆、服饰、发型层层把关。该剧造型的是曾为《金粉世家》造型的香港著名造型师陈嘉仪。据陈嘉仪透露,这次韩雪的服装是不惜成本,全部都采用了最好的面料,裁剪都十分细致难度也相当高,其中有一件洋装礼服就花去了30米长的布料花费了整整一周的时间制作完成。拍这部戏韩雪吃尽了苦头,在无锡是最热的时候,到北京又冷了,每天都是一身旗袍,虽然很漂亮,可是拍戏的时候确实有点苦。在无锡拍的最后10天,韩雪每天拍20个小时左右,有一天拍一场雨戏,从早上9点一直淋到下午5点,韩雪说,她挺感动的也在这,当天拍完之后,大家都觉得她可能要病倒了,每个人都送来了一堆药,有消炎的,有治感冒的,无数的人见到她都是先递过来药,“当时就特别感动,觉得苦虽然苦,但周围很多人关心着你,这种感觉也很幸福。”这次是韩雪首次拍年代戏,她的戏又最多,是《北平小姐》的魂,导演开始担心的也是她,结果拍了一个多月后,导演王瑞对韩雪非常放心,央视看片的人员说,这部戏一定韩雪会大火。11月6日,剧组将拍摄最后一场戏,韩雪在战场上寻找何冰。韩雪希望,好好的完成最后一场戏,让她在这部戏中的表现能有一个最好的收尾。(记者任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