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舞台姐妹》专题 >正文

《舞台姐妹》上海热拍 梅婷演名伶苦情依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2:46 城市快报
《舞台姐妹》上海热拍梅婷演名伶苦情依旧(图)

梅婷(左)和苏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舞台姐妹》上海热拍梅婷演名伶苦情依旧(图)
何赛飞(左)和史依弘

《舞台姐妹》上海热拍梅婷演名伶苦情依旧(图)
梅婷扮丑角

《舞台姐妹》上海热拍梅婷演名伶苦情依旧(图)
梅婷便服造型优雅

  备受关注的经典重拍大戏《舞台姐妹》正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紧张地拍摄,记者近日前往探班,和剧中演员近距离接触一番。经典重拍大戏《舞台姐妹》翻拍自上世纪60年代的电影版《舞台姐妹》,电视剧版《舞台姐妹》也有相当大的篇幅反映越剧名伶的舞台风采。扮演“四姐妹”的梅婷(blog)何赛飞苏岩(blog)与史依弘亲自上阵,再现越剧名伶的舞台风采。

  发现一 梅婷苏岩名伶风范突现

  来到位于上海市郊区的车墩,三四十年代的西洋建筑物展现着上海滩的风情。叮叮当当的“有轨电车”来回穿梭,穿着旧上海服饰的演员和打扮入时的工作人员有说有笑……《舞台姐妹》的布景完全按照当时人们的起居室、书房、卧室等房间的摆设设计。为了完美表现当年越剧名伶的舞台风采,剧组特别请来上海越剧院的化妆师和造型师,为四位主演设计造型、定制行头。梅婷和苏岩以经典越剧《梁祝》的造型出镜,虽然两人并没有越剧基础,但经过一个多月的密集训练,两人从身段到眼神已经初具越剧名伶的风范:梅婷杏眼含羞,苏岩英气逼人,给人全新的感觉。

  发现二 李诚儒版唐如龙表里不一

  由于剧组马上要转战乌镇,所以片场看来稍微有些冷清,但是记者还是看到了著名演员李诚儒,他扮演的唐如龙是上海戏院的老板——一个外表风流倜傥、一表人才,内心阴险狡诈、心狠手辣的人。对舞台姐妹命运有至深影响的男主角唐如龙当初很难选择演员。曾经考虑过孙淳、秦汉等明星,但最终定下的是李诚儒,之所以最后选择李诚儒,是因为他本身爱好京剧,之前也从过商,有相似的生活阅历,更贴近唐如龙这个人物。

  发现三 梅婷扮丑艺不压身

  梅婷饰演的春花是越剧名伶,她骨子里是传统的,造型却时髦而优雅。光是便服就设计了30多套,有华美的洋装与修身的旗袍,在片场刚刚有机会休息的梅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舞台姐妹》原来是一部经典电影,这次的翻拍和原来有什么不同吗?

  梅婷:我觉得翻拍是一件好事,经典有令人尊敬的地方,《舞台姐妹》原来是一部经典的老电影,只有100分钟,由于当时拍摄条件等方面不能跟现在相比,我们的电视剧版本有30集,表现肯定更多。另外内容上也有很大的改变,比如以前只讲了一对舞台姐妹的事,而电视剧里主要讲了4对姐妹之间的关系,还有很多其他姐妹,实际上反映的是当年整个越剧圈子的面貌。

  记者:你在剧中的角色是一个性格刚烈的花旦,那种绝对不妥协的态度和你本人是不是有相似的地方呢?

  梅婷:是,这个角色可以说是所有演员的榜样,这样正派的女性是值得尊重的。我们的戏里面有一句经典的台词就是“认认真真唱戏,清清白白做人”。我觉得对我们现在的演员也很有意义。

  记者:你是说现在的娱乐圈中人也应该这样?

  梅婷:就是应该像我扮演的角色一样,敬业吧。

  记者:听说你在戏里面还有丑角的戏份,你愿意表演这样的角色吗?

  梅婷:对,其实在戏里面是我饰演的春花到其他戏班被人家刁难,她们让她演丑角,而她又是一个非常要强、坚定的女性,真的很热爱艺术,所以就演了,艺不压身嘛。

  记者:那么扮丑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梅婷:拍这场戏的时候,台下观众的反映特别好,我也很意外,我觉得还算完成了任务吧,演员还是应该多尝试一些的,还是那句,艺不压身。

  记者:现在有很多女演员都去参加一些大制作的电影,你有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梅婷:无论电影还是电视剧,公司都有涉及,我想还是一个机遇的问题吧,如果有好的角色,我不排除参加大制作,毕竟我也演了很多电影,但是现在还是做好本职工作。实习记者于海睿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