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秋海棠》热拍 黄奕大放异彩(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2:49 新浪娱乐
电视剧《秋海棠》热拍黄奕大放异彩(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视剧《秋海棠》热拍黄奕大放异彩(附图)

  三十集电视连续剧《秋海棠》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拍摄制作,黄奕在剧中担纲女主角罗湘绮。

  关于秋海棠——

  小说《秋海棠》素以“民国第一言情小说、旧中国第一悲剧”著称,是中国现代文学
史上言情小说的经典。

  该小说的故事原形是军阀时期天津著名的

京剧艺人刘汉臣、高玉奎被军阀褚玉璞迫害至死的新闻事件。

  四十年代“鸳鸯蝴蝶派”的代表作家之一的秦瘦鸥首次将这个故事改编为小说,连载于《申报》上,并在“孤岛”时期的上海出版成书,获得了空前轰动,并创下了畅销书的最新纪录。

  其后,《秋海棠》被多次搬上银幕与舞台。

  由著名艺术家石挥主演的话剧《秋海棠》,历演150场;

  由李丽华、吕玉堃主演的电影《秋海棠》成为影坛的一大热点;

  由刘伟明和龚雪主演的电视连续剧《秋海棠》也极受欢迎,

  “秋海棠”、“梅宝”、“罗湘绮”等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改编——

  此次改编重拍《秋海棠》,立足于“尊重原著,又要超越原著”的宗旨。

  尊重原著:扬恶抑善,鞭挞权贵,讴歌美好的爱情。

  超越原著:赋予秋海棠这个旧式的情圣更多的自主意识,更多的人文色彩,是最终能够主宰并逆转了自己命运的强者。

  打破了原作哀婉悲切的格调,将一个在旧社会不可逆转的社会悲剧写成一个传奇故事。但又要避免当下流行的一些简单的打打杀杀、基督山伯爵式的快意复仇式的情节设置;而是注重用人物的性格、命运来推动剧情的发展。

  人物——

  编剧肖茅是电影《蓝风筝》、《血色清晨》的编剧。手法细腻,擅长挖掘人物的性格、心理,并循此构建故事。

  袁宝藩:没有写成一个简单的军阀。他具有多重性,集邪恶与智谋、乖僻与柔情、暴戾与隐忍于一身,推动着秋、罗的爱情故事大开大盍,跌宕起伏。

  秋海棠:兼具阳刚与阴柔的气质,外表隐忍、善良,但心性高洁,内心坚韧,最终以柔克刚。

  罗湘绮:出身平凡但气质高贵;脱胎于旧式家庭,但向往自由,勇于追求幸福。

  主创——

  总导演何群:除了他一贯的注重影象和造型的完美,更对剧本进行了近乎苛责的修改,对剧本进行了“何群式”的阐释:线条简洁,矛盾集中,人物鲜明;特别是在秋海棠与罗湘绮的爱情故事中注入丰富的社会要素:兄弟情谊、梨园风景、黑白两道的纠葛……使《秋》剧更具厚重感。

  导演兼摄像郑桦曾参与电影《霸王别姬》的摄像工作,这次他将电影的摄像标准用在了本剧的拍摄上,在布光、色彩上力求极致,拍摄的影像非常精美。

  扮演——

  女主人公罗湘绮是一个性格隐忍、情感丰富的女性,从单纯漂亮的女学生,到懵懂初恋的纯情少女,到被逼无奈委身嫁与军阀的官太太,再到以儿子为唯一精神寄托的母亲……

  她的命运波折多难,心理斗争与变化复杂细腻。

  这种人物命运与身份的多变给表演增加了很多难度,好在演员黄奕能够深刻的领悟和精准的把握好了这个人物的性格与心理,她的表演细致入微的生动表现了罗湘绮的心理变化和细腻情感,成功将这个角色演活,并且生色。让制作同行们不得不叹服:她就是罗湘绮!

  ——一个演员获得这样的赞誉不但是她演艺实力的体现,也是她敬业精神的体现。

  人们谈到明星拍戏,往往只注意到他们头上的光环,认为拍戏是一件轻松而又好玩的事情。其实剧组拍摄远非平常人想象的那样简单,往往要起早贪黑、没黑没夜的工作,更加上拍摄需要演员在炎炎盛夏穿着深秋才穿的棉旗袍,再加上拍摄环境的闷热潮湿,的确对演员是一种考验,没有一种敬业爱业的精神,很难能做到时刻以最佳的状态与热情投入演出。

  过不了多久,黄奕扮演的罗缃绮就将登上银屏与广大观众见面了,相信她的努力将能够获得观众的认可与好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