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任泉拍戏遭遇“虫虫危机” 广州与影迷亲密接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3:11 新浪娱乐
任泉拍戏遭遇“虫虫危机”广州与影迷亲密接触

任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1月,广州的天气依然炎热。近日,央视黄金档大戏《数风流人物》在广州某公园拍摄外景戏,尽管烈日炎炎,当红小生任泉(blog)的出现还是引来了众多市民围观。当天,任泉不仅经历了“虫虫危机”,而且跟影迷亲密接触。一时间,整个公园急剧升温,身在其中的人都感觉到内心热气腾腾。

  行内人都知道,拍外景经常会遇到不可预知的麻烦。当天,虽然只有几场戏,可是
拍摄进程十分艰难。笔者看到,虽然围观市民众多,但大家都非常自觉,导演一喊“开始”就立刻保持安静。导致频频NG的罪魁祸首是树上不知名的小虫子,一直叫个不停,而且声音尖锐,严重影响收音效果,录音师一直摇头,一个任泉划船的镜头来来回回拍了好几遍,声音效果还是差强人意。由于是手摇木船,很沉,而且烈日当头,拍了几次任泉已经满头大汗,两件套的衣服都湿透了,手心也被粗糙不平的木橹磨破皮,任泉笑言:“才知道划船不是件轻松的活儿”。见拍摄一直没有进度,剧组专门派出几个工作人员负责找虫子,由于树木参天,虫子又“躲在暗处”,搜寻工作非常艰难。看到任泉一直站在烈日底下等戏,市民们也加入了搜寻的队伍,帮助剧组解决“虫患”。最后,大家采取了“一人一树”的策略,每棵树旁边站一个人,虫子一叫就摇一下树,方法果然奏效,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任泉的这个镜头一条就过了。

  剧组吃饭的时间,不少影迷过来索要任泉签名,要求合影,好脾气的任泉一口答应,连饭都顾不上吃了,还一直感谢他们的帮忙。任泉还跟他们介绍说,这个公园是拍《少年包青天》的主要外景地,其中90%的外景都是在这里拍摄,包括竹林、湖等等,所以他对这里非常熟悉,并笑称:“这个公园是我的根据地,也是我的福地。”任泉还带着影迷在附近转了一圈,并耐心的告诉大家当时哪个镜头是在哪里拍的,影迷们都感到欣喜若狂,直说任泉这么亲切,跟他们这么接近,让他们觉得心里热腾腾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