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柳云龙李小冉《功勋》再现二战远东间谍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6:52 新浪娱乐
柳云龙李小冉《功勋》再现二战远东间谍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在南岗耀景街省文联的俄罗老房子里,记者见到了自导自演《暗算》而妇孺皆知的“硬汉”柳云龙,他穿着戏里的服装,高领黑毛衣,立领黑外套,黑马裤,黑长靴,脖子里缠着厚围巾,也是黑色的,眼睛依然清亮。说话时眼睛直视对方,这样的眼神,让人诚实和信任,他正在这里赶拍35集惊险连续剧《功勋》。

  据副导演段游介绍:这是国内第一部写中苏一起并肩作战的国际谍战题材大片,讲
述的是三国四方的故事(中、苏、日;中方的共产党与国民党军统、苏、日),龙哥在里面演出两个角色,一个是日本间谍高桥号,而另一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是共产党的红色特工廖飞,他打入日本间谍机构,和敌人开展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远东间谍大战,和敌人你死我活的战斗中,廖飞大显身手,为苏联红军和抗日联军最终解放东北作出贡献。《功勋》由柳云龙、李小冉联袂出演,全剧外景在哈尔滨和俄罗斯拍摄。

  《功勋》主要描写的是1945年欧洲战场的战事即将结束,东线的亚洲战场转入了决定命运的最后关头,中苏日三国四方为了争夺决战胜利,在战争前夜打响了一场惊心动魄、你死我活的间谍大战,中共红色谍报人员用自己的智慧、青春和生命的代价,在历史丰碑上永远留下了可歌可泣的不朽身影,因为深不可测、危机四伏的情报大战在战争前夜最黑暗的时刻一触即发后,谍中谍的背后还隐藏着永远不为人知的惊天秘密……

  柳云龙作为导演,多才多艺,不但自导自演的《暗算》是去年中国最好看的电视剧,还唱过《公安局长》的主题歌,他主演的两代特工充满魅力,填补了中国电视这一题材的空白。电视剧写了无数个战斗在这条特殊战线的人物,绝大多数的天才们,都以非正常的死亡结束自己的生命之路,剧集以冷静而突然的手法处理着一个个死亡事例的接连发生,甚至不会带任何情感色彩。看完后让人惊叹:我们这个世界还有多少这样的秘密?

  柳云龙表示,他本人从小就有英雄情结,小时候喜欢穿一套那时流行的绿军装,戴一个军帽,觉得自己很了不起,甚至最初的理想是当兵。柳云龙说,他其实更喜欢演坏蛋,演正派角色一点也不过瘾,“当初我演《公安局长》、《零距离》等反派,就是被那坏劲所吸引。”

  《功勋》不仅仅只是单纯的回顾那段历史,而是站在历史的高度审视二战,深刻的刻画了一场民族与民族之间的较量,正义和反正义的争锋,在经过敌我双方的残酷的较量、斗智斗勇之后赢得最后的胜利。当历史的硝烟与迷雾最终散开的时刻,留下的只有来自历史深处的幽远追思,每一个人都只是战争那巨大阴影下的微不足道的渺小一点,注定要被湮没于无迹,这就是间谍的命运。

  柳云龙感慨哈尔滨的老建筑应当给予强制性的保护,否则今后就不会有东方巴黎和东方莫斯科了,应该控制城市老街的建筑开发,给后代留下这独特的历史印记,不要让开发商的楼盘毁了艺术。在拍戏的日子里,这个谍战高手对哈尔滨的天气瞬间变化还是有些不适应,在转场的间歇,他一直披着一件真正的日本关东军大衣御寒,使一旁的看大门的老人十分茫然,还以为是《暗算》里的钱之江又来了,说,那个打入

国民党的咱好伙的,又打入日本关东军了。我想,这就是一个好演员的表演艺术对观众的征服。(申志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