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何群《秋海棠》绝不阴柔 剧情不黏糊台词不絮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0:45 北京晨报
何群《秋海棠》绝不阴柔剧情不黏糊台词不絮叨

  30集电视剧《秋海棠》正在北京拍摄,该剧根据鸳鸯蝴蝶派代表人物秦瘦鸥的同名小说改编,由辛柏青黄奕主演。导演何群有意提前和观众打声招呼——原著已经被修改得“面目全非”,和以往根据鸳鸯蝴蝶派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如《金粉世家》、《啼笑因缘》相比,《秋海棠》特色可归纳为“三不”:剧情不黏糊、人物不做作、台词不絮叨。

  何群说,“剧中我只留下了主要人物和秋海棠被军阀毁容的情节,剩下的都改了。
因为原著里秋海棠被军阀抢走了心上人还被毁容,后来在戏班里打杂跑龙套,最后跳楼自杀了,这样的情节显得秋海棠很窝囊,我觉得自杀是懦弱的行为,这样一个秋海棠观众会喜欢吗?所以我把秋海棠改成一个很大度仗义的人,破相以后忍辱偷生,18年以后把女儿抚养成人然后重返舞台。我认为这样改很有道理。”

  《金粉世家》等电视剧给人的印象是节奏慢,男性角色比女性还阴柔,何群表示,《秋海棠》增加了阳刚之气,整部戏很“爷们”,“第一,剧情不黏糊,以往那种两人见面就腻腻歪歪缠绵得没完没了在《秋海棠》里没有;第二,人物不做作。虽然秋海棠是一个京剧名旦,但他不是很媚的男人,梅兰芳、程砚秋这些名角在生活中是很男人的,所以我不会把他处理成兰花指那种小生。第三,台词不絮叨。琼瑶、鸳鸯蝴蝶派的小说里男女主人公都啰嗦,比如像‘你不爱我了吗,难道你真的忍心不爱我了吗’这样的台词我是不能让它出现。其实真正到了生死离别,是默默无语尽在不言中。有一场戏里,秋海棠的爱人被军阀抢走,本来有一大段台词,我给改成秋海棠一句话没有,一滴泪没流,上台反串小生演了一出《罗成叫关》。他是一个演员,发泄郁闷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自己的本行,这比让他趴在桌子上呜呜哭有力得多。”刘鹏云/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