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保利华亿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中国主旋律纪录片《长征》热播韩国KBS电视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35 新浪娱乐
中国主旋律纪录片《长征》热播韩国KBS电视台

《长征》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全国隆重纪念长征胜利七十周年之际,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北京华亿联盟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纪录片《长征》走向国际,被韩国KBS等世界主流媒体购买,并在率先播出的KBS取得3.8%的收视率,KBS相关负责人称这个成绩对于纪录片来讲是非常不错的。

  为纪念长征史诗般的伟大奇迹,为抢救和纪录当年长征亲历者的传奇人生(现在仍然
健在的长征战士都已经是八、九十岁的高龄),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北京华亿联盟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以长征亲历者的平民视角、以讲述一个真实的长征故事的手法,重走长征路,联合拍摄的纪录片《长征》继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韩国KBS播出之后,本周末将在旅游卫视等电视台播出,美国、英国等国也将陆续播出。

  尊重史实,适应新时代的革命历史题材新作

  纪录片《长征》以新时代年轻人客观平和的态度,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红军决定长征开始讲起,带领人们一起经历当年从江西中央根据地出发的八万红军在二万五千里的漫长征途上所经历的坎坷、悲欢、牺牲与搏斗。在经历娄山关战役、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抢渡大渡河、过雪山草地、抢夺天险腊子口等一系列充满传奇色彩的胜利后,红军创造出一个世界军事史上的奇迹,使中国革命转危为安,并为全国的最终解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这一艰辛的过程,伴随着红军战士的汗水、眼泪和热血,铸就起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一个勇气、意志与尊严的神话和一座永恒的精神丰碑。《长征》试图穿越时空,洞穿灵魂的秘密,努力找寻支撑年轻的红军战士忠诚信仰无畏奉献的意志所在。

  国际化标准制作的纪录片

  为了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了解这段决定了中国的道路和方向的重大历史事件,纪录片《长征》从策划、创作、拍摄、到后期全程按照国际标准制作。全程沿红军长征路线实地拍摄,力求将70年前的那段铭刻在中国山山水水和普通百姓心中的悲壮印迹,完整地再现在观众面前。多达20余位亲历长征的老红军和曾帮助、见证红军长征的当地百姓的亲身讲述,为我们提供了独特、鲜活和珍贵的个人注脚。本片的采访更涵盖中、美、英等多国相关的军事史专家、学者及国民党老兵,甚至邀请到比埃德加·斯诺更早将中国革命介绍到西方的学者(迪克·威尔森)。他们客观而充满睿智的介绍与评论,更为该片提供了一个严谨而翔实的学术背景。当事人真实而生动的讲述与影视史诗剧《长征》的宏大篇章的视听结合,历史与现实在心灵经纬(blog)间的交相融会,使本片以激情而厚重的气质,完美再现出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画卷。为世人了解和缅怀长征,提供一个崭新的视角。

  据悉,纪录片《长征》斥巨资拍摄,集合中美双方纪录片制作精英,按照美国历史频道提供的国际技术制作标准,用一年半的时间精心制作完成。剧组历时45天重走长征路,实景拍摄长征经过地遗迹,采访众多的长征亲历者和目击者。国防大学党史研究办公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星星等中国军事科学研究院、国防大学的军事专家们亲自提供军史资料并担任顾问。纪录片《长征》最为难能可贵的是采取了中、英、美三国拍摄,力求增强客观性:在中国,采访到了二十一位亲历长征的男女老红军;在英国,采访到了比斯诺更早将长征写成著作传播到西方的英国作家和军事权威;在美国,采访到了离开祖国数十年的国民党老兵。剧组还从海外购买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片,制作精彩的三维动画长征路线图、战争态势图,这些都是在国内首次使用的。配合电视剧版《长征》片断及有关长征的老电影的剧情片断表现战争场面,以及国内外宝贵的影像档案资料及历史照片,加以精彩的解说词,将观众带回了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又一次以心灵为足迹,踏上了那条伟大的红色之路。

  主旋律走出国门的成功尝试

  投资该片的华亿联盟一直积极相应广电总局加强广播影视“走出去工程”的号召。目前,《长征》已被美国The History Channel、澳大利亚SBS、英国Channel 5、韩国KBS购买了90分钟版本的播出权;刚刚剪辑完的60分钟版本也在戛纳MIPCOM电视节上颇受欢迎,将成为2008年之前各国的主流电视频道了解中国历史的重要节目来源。

  华亿联盟作为民营的影视投资制作发行公司,近年以迅猛的业绩增长速度广受关注,制作发行了《绿茶》《我和爸爸》《野蛮秘笈》《东北一家人》续集等观众熟悉的影视剧,明年也有《赤壁之战》、《陪读爸爸》等几部大型电视剧准备投拍。关于这次投资大型纪录片《长征》,华亿联盟表示商业意义并不大,关键是想为文化市场的主旋律建设走出国门做一次尝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