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真演《大祠堂》视家族荣誉为生命的男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2:07  新浪娱乐微博

一真生活照 一真生活照
一真演《大祠堂》视家族荣誉为生命的男人(图) 一真演《大祠堂》视家族荣誉为生命的男人(图)
一真演《大祠堂》视家族荣誉为生命的男人(图) 一真演《大祠堂》视家族荣誉为生命的男人(图)
一真演《大祠堂》视家族荣誉为生命的男人(图) 一真演《大祠堂》视家族荣誉为生命的男人(图)
一真演《大祠堂》视家族荣誉为生命的男人(图)
健壮肌肉

一真演《大祠堂》视家族荣誉为生命的男人(图)
一真与高明

一真演《大祠堂》视家族荣誉为生命的男人(图)
《大祠堂》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阎建钢导演执导,林心如(blog)潘虹、高明、赵亮等明星联袂主演,展现明末清初徽州平民生活的民生大戏中,一真饰演的是后谢家三爷高明饰的次子谢格常。他性情刚烈,简单冲动,他超越前谢的野心和欲望比三爷更加急迫直白,视后谢家族荣誉如生命,最大的愿望就是夺回掌祠权,为后谢正名,为达到目的,他耗费心机,不断与谢氏家族掌祠人谢格文赵亮饰明争暗斗。最终在国难当头也能放下个人的恩恩怨怨,以家族的生死荣辱为重。

  一真认为,一个好的演员,必须是能够把自己变成一个具备多重性格的人。在饰演角色的时候,你得渗入到角色的心里去,让角色跟着你走,而非你跟着角色走。只有这样,你才能赋予角色以生命,你才能把一个或许不算重要的人物刻印在观众的脑海中。

  一个演员最重要的是怎么样去理解人生,是怎样通过对角色的诠释去表达他的人生观。属于技巧的方面的东西,随着表演的深入会越来越不那么重要了,更重要的是演员对生活的态度和对生活的理解。所以,在拍摄过程中,他完全放弃了自我意识,把角色同自己有机的融为一体。

  《大祠堂》中的谢格常是权欲膨胀之人,而镜头外的一真,却是一个具有平淡心的率直之人。往往在距离拍摄地点较近的时候,他经常会不坐剧组接送演员的专车,而是自己骑着一辆不知从哪里弄来的老式黑色28自行车,一身酷酷的休闲打扮,乐悠悠的蹬着去现场。

  期间有一则拍摄花絮,最能够体现出一真的做人做事。戏中,谢格常的老婆因无法忍受他时常的打骂而上吊自杀,谢氏祠堂掌祠人谢格文按照族规把格常绑进祠堂里进行惩处。当给他用刑之时,导演建议他用脑袋磕碰刑具以表示格常不服族戒的复杂心境。一般情况下,演员以形体动作“点到为止”就可以了,孰不料,被捆绑在刑架上的一真竟然使劲的把脑袋对着刑架“哐、哐”的磕将过去。脑袋撞击刑架的声音也同时震荡着在场众人的心。

  镜头拍完的时候,大家急忙上前把他从刑架上卸了下来。当导演抚问他时,一真用手使劲揉揉脑袋,咧嘴一笑道,“说实话,真的是很痛,但是痛的值。因为,谢格常就是这个样子的。”在场众人,无不被一真严谨而认真做事态度所打动。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