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山东卫视《笑声传中国》专题 >正文

《抬头不见低头见》总编剧王宏要为选手写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6: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笑声传中国”肩负着为大型栏目剧《低头不见抬头见》选演员的任务,所以从海选开始比赛的情况就一直倍受剧组方面的关注。11月4日,总编剧王宏携演员范雷坐在了沈阳赛区10进5的评审席上。赛后记者采访了王宏。

  记者:如今情景喜剧十分火爆,《低头不见抬头见》与我们在以往在电视上看到的情景喜剧有什么区别?

  王宏:它不是情景喜剧而是生活喜剧。我们不以耍贫嘴为主要手段而是抓情境。这也是本剧对目前情景喜剧的一大突破。这是更高级一点的喜剧,虽然难度很高,但我们会尽全力做到最好。

  记者:郭达是剧中主演,会不会像平时演小品一样说陕西话?

  王宏:方言的使用会限制一部分观众的理解,为消除地域性,让更多的人欣赏该剧,以说陕西话为标志的他会在剧中讲普通话,这对观众们来说也是比较新鲜的。

  记者:第一次参加“笑声传中国”的复赛,对它的形式怎么看?

  王宏:开赛前我并不知道“笑声传中国”复赛的形式,之前听说过这是集合了国内众多娱乐节目策划精英智慧的精品。一场下来,感觉比较新鲜,算是言符其实了。当然,这个比赛可能为了收视的需要,娱乐的功能也很强,听现场的笑声就知道了。可以说“笑声传中国”的复赛兼顾了比赛和娱乐两种功能。

  记者:《抬》剧里有没有比较时尚的题材?我们选出的演员会扮演哪些角色?

  王宏:当然有。比如超女现象、网友聚会等等。但是,它不是跟着时尚走,而是跟着生活走,生活中每天发生的新闻故事都有可能被写到剧本中。它也涉及了很多社会层面,象

离婚、弃婴等等问题都在剧中有所体现。选手会扮演哪些角色还要看最后胜出的选手的特点。剧组需要有个性的演员,如果这个演员不错,我们会为他(她)增加戏份,甚至有可能会专门为他(她)写戏。(暖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