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毅演完石林又当无赖 敢于出演困难角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9:31 大连晚报
赵毅演完石林又当无赖敢于出演困难角色(图)

赵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日,在凤城市大梨树影视城《女人一辈子》拍摄现场,记者一眼就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两道剑眉下的双眼不大但有神,按理说这样的相貌应该给人以正气凛然的感觉,但眼前这位,却总是有点让人严肃不起来。不错,他就是在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2》中出演男一号“石林”的赵毅。

  《激情燃烧的岁月2》中的石林有着军人的英雄主义情结,有男子汉的正义感。而在
大连天歌传媒投资拍摄的电视剧《女人一辈子》中,赵毅饰演的吴全礼,开始是个无赖,后来在战乱中,他历经磨难,与一个军官遗孀生活在一起,还瘸了一条腿。

  本来想瘸一回左腿的那天夜戏拍过,在自己的房间里,赵毅和记者谈了很多。他说,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在戏中演瘸子了,前三次都是瘸的右腿,这次,他本来想变化一下,瘸一次左腿。但试了几次,都不顺手,无奈开拍的时候,还是改回瘸右腿。“没办法,习惯了。”赵毅说。

  不好处理的角色都愿意找我演

  身为三代梨园子弟的赵毅,本来应该在

京剧舞台上大显身手。中国戏曲学院毕业后,他进了中国京剧院,做的是专业丑角演员。1993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40集电视剧《牛子厚与富连成》中接替因故辞演的演员,饰演剧中白荣年一角。这是他的影视处女作。从此,他片约不断。短短数年间,赵毅给人们留下了一个个光彩夺目的形象:《雍正王朝》中的李卫、《大宅门》中的白敬业、《天下粮仓》中的许三金、《激情燃烧的岁月2》中的石林、《常回家看看》中的智障人“老七”。

  哪一个角色是好演的?都不是。难演的角色还不止这些,去年年底,他在电视剧《寒秋》中一人分饰两角:一对双胞胎之中,哥哥是个浪荡公子,后来成了英雄。弟弟却是个精神分裂的人……赵毅说:“没办法啊,还欠着人家很多部戏没拍呢,很多特别不好处理的、坏了吧唧的角色都愿意找我演。”

  没有变化要尽量演出变化

  赵毅说,他拿到一个本子之后,先要看看这个人物有没有变化,没有变化要想法演出变化。二三十集的戏里,一眼看到底有什么意思?《女人一辈子》里的吴全礼,虽说是个无赖,但还是很有情感的。赵毅说:“我绝不把角色演成标签化的人物。”

  房间里,少见地摆放着笔墨和几件古董。下了戏,赵毅练书法、摆弄古董,“演员嘛,什么都要会一点”。这小子还真没少琢磨事儿。(文/图本报记者 张明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