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评委三分天下 众多红学家前来剧组助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1: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这次“红楼梦中人(blog)”大型选秀活动,许多红学家前来助阵,红学家体现“红楼梦中人”剧组对《红楼梦》的态度的严肃性。这些评委在海选赛场上非常的严肃认真,甚至有时候很悲悯。事情只要有悲悯的情怀,就显得辽阔。我们要永远开放,没有边际。这些红学家是以《红楼梦》为伴的人,这么多年下来,估计连他们都不知道,自己读了多少遍红楼梦,剧组请他们出山来坐红楼评委,也费了一些周折和一些寻找,他们是一些怎么样的人,他们在剧组究竟是怎样工作和生活的一一揭开。

  性情中人蔡义江

  蔡义江的名片上有很多头衔,每一个都很大,他虽然是名副其实的红学泰斗,名片却印刷的极其朴素。在剧组中他是最“冲”的评委,“冲”不是无理取闹,而是一种生动,一种趣味。开会的时候,他最喜欢表达意见,说话声音很大,绝对可以把整个会场压的没有声音。虽然喜欢表达意见,但是话语有意思。大家都爱听,甚至私下都模仿他说话。

  剧组晚饭的时候没有酒,蔡义江想喝酒了,他悄悄的去买了两瓶小儿锅头,领着几个人喝了起来,成为了全场第一个喝酒的人,然后跟同桌的人推杯交盏,非常的性情。

  他仗着自己博学,甚至喜欢跟剧组小姑娘抬杠,把小姑娘的论点驳倒后,就哈哈大笑,一脸得逞的感觉,但是却让剧组的小姑娘不讨厌他。别提多有意思了。

  对了网上评论出的10大红学搞笑人物,他就笑,一脸别让我说出心里话的狡猾样子。还有他不喜欢住在剧组,每天都要回家,每天都准时的来。很有职业感。他走到那里,都拧着一个布做的手袋,不许别人摸自己的袋子,他说自己的平时的快乐,就是去菜市场,看的蔬菜,看看新鲜的水果,还有去接他的孙子放学。甚至他还说,辩论的话,他的女儿从来都不是他的对手,早已认输。

  飘逸善良张书才

  张书才老师有那种出淤泥而不染的样子,当然没有淤泥的时候他也是不染的。他一脸的与人为善,坐在人群中,让你感觉他一点都不在人群中,没有什么多余的动作。很安静,很温柔。当然一个老人的安静和温柔是丰富的。他夹菜的动作,不仅仅不慢。即使在饭桌上,有人表达和自己不一样的观点的时候,他就看着着这个人,笑着不说话,也许一切都是浮云(blog),他的心不愿意不安静。

  温柔敦厚段启明

  大家说段启明老师年轻的时候,应该是一个硬汉,岁月一定会把一个硬汉变的温柔。有人跟他讨论鲁迅对红楼的言论,着个人不喜欢鲁迅,觉得鲁迅的无非是一个时事早就出来的人,写的东西太一般了。开始的时候,他就盯着着这个人看等到别人把观点表达完成的时候,他说鲁迅死的时候,用三个大字盖着自己,这三个大字是“民族魂”。然后再也不说话了,开始吃饭,喝酒。

  小桥流水张一南

  张一南是所有红学家年纪最小的一个,才24岁。比较有意思是,他是蔡义江的孙学生,一来就早早的向蔡义江送去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这个小妹妹,眼神清澈,一看就是做学问的料,别看她年纪小,她的一个课题是研究“房中术”,对中国的古典至今的“房中术”门清。她心眼很好,对一些选手淘汰了,也会难过,再有学问,毕竟年纪小,还是一个小女生的感觉。当然“

红楼梦中人”剧组想要一个80后的红学家,时代想要这个年龄阶段的人来准备好来担当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