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偶像剧小生也能演反一号 冯威颠覆传统戏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08 新浪娱乐
偶像剧小生也能演反一号冯威颠覆传统戏路(图)

冯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从2004年的作品《男才女貌》近日在重播出,到这几天正在中央电视台8套热播的张恨水经典力作《夜深沉》,冯威一路走来。从当年在情场打拼的小人——尹杉,到如今为爱宁做家贼的富家公子——宋信生。冯威以自己青春靓丽的形象,却诠释了一个一个令观众又爱又恨的反面角色。说到反一号人物,大家脑海中一定会出现各种面目狰狞、凶神恶煞的脸庞。这似乎成为了很多影视剧作品中一个思维定式一般,被众多观众所接受。

  但冯威凭借着自己扎实的演技,和多面的形象硬是塑造了一些鲜活的反面角色。颠覆了传统意义上反面角色形象。其中,大多都让观众记忆深刻。更有人称他为“内地版的吴彦祖”。想来吴彦祖刚出道时,因为在杜十娘中扮演了一个负心书生,而让大家留下深刻记忆。

  《男才女貌》中,冯威演了个“小人”——尹杉。除了扮相很帅气外,冯威把个自私自利的“小人”演的入木三分,他那漂亮的眼睛里露出的是势利、嫉妒、仇恨,虽然戏份不多,却叫人印象深刻。但可能是因为刚出道的关系,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表情的运用也还不够炉火纯青。

  此后,经过这几年来演艺圈打拼和自身努力。冯威近期为我们交上了一个很好的成绩单——《夜深沉》中饰演的富家公子宋信生。冯威在此片中的表演,较之2年前,简直是天差地别。在原来“眼睛说戏”的基础上,冯威在情感表达和肢体语言上可以说有了长足的进步。将这个为爱痴狂的富家公子表演的活灵活现。加上冯威自身骨子里所拥有的那份书生气,和小资气质。使宋信生这个形象锦上添花,更为鲜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