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结婚时代》开播 刘若英再当“结婚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29 北京晚报

  昨天,王海鸰新剧《新结婚时代》举行开播发布会,主演刘若英、郭晓冬、编剧王海鸰、导演鄢波一起为这部婚姻大戏造势。《新结婚时代》是所有王海鸰作品中关系最复杂的一部,全剧描写了三种错位的婚恋关系——穷富恋,姐弟恋,忘年恋。

  剧中刘若英饰演北京女孩顾小西,郭晓冬扮演的何建国从农村走出到北京上大学,顾小西心直口快,来自高知家庭,城乡差异给他们的婚姻带来很多问题和情感隔阂,两人离
了婚,但最终却又冰释前嫌,重归于好。一部电视剧在投资商眼中是商品,可对编剧来说,它也许就会变成了一个社会学样本,从《牵手》到《中国式离婚》再到如今的《新结婚时代》,著名编剧王海鸰把婚姻揉碎掰开,几乎呈现出了这个世间最说不清楚的“物质”的所有化学元素。但事实上,这些元素相互作用出来的世界,千姿百态,却又似乎永远无解。“我就想用这种极端的例子来说社会越来越宽容,婚姻越来越成为个人的事情,而不是说为了面子或者说为了别人、为社会结婚了。”王海鸰需要一位内心有张力的演员来完成她的婚姻分析,于是出品方找来了刘若英,在张艾嘉的鼓动下,超级认真的刘若英很快给了这位著名编剧“下马威”。

  “看了剧本后,刘若英大概给我发了几十封电子邮件,提了很多意见,改过的地方用各种颜色密密麻麻地标出来,一开始,她还很客气地称我王老师,后来就直接写,‘小西又来烦你了’,看到这,我就知道她真的进入状态了,因为她文章写得好,所以对剧本、对文字有种敬畏态度。”

  演一部大陆家庭情感剧,刘若英可谓知难而上,语言是她要克服的第一道关,“一开始我不敢接这部戏,因为要演一个北京女孩,我知道在台湾我的普通话说得不错,但说北京话却会露出马脚,何况王老师的台词,真的很难。”拍戏期间,刘若英每天回到住的地方,用功到躺在浴缸里都不忘背台词,在片场的时候,所有现场工作人员都成了她的语言老师。剧中,顾小西脾气有点“爆”,对郭晓冬打大出手,这也常常让刘若英犯难,“导演要求假打,但要出声音,我不会打人,有时也就真打了,感谢郭晓冬从来都很配合。”

  从一部婚姻大戏里走出,刘若英说她对婚姻的态度是既期待又恐惧。联想到剧情,刘若英很有哲理地说道,“在中国两个人结婚并不只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个家庭的事,还有朋友、亲戚等,婚姻是一个复杂的社会关系的总和。中国人讲究门当户对,但我的理解是所谓的门当户对并不是有没有钱,而应该是生活价值观对不对。”《新结婚时代》将于下周一在BTV4黄金时段播出。吴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