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解读《南越王》 宁静:我是政治婚姻的牺牲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5:33 新浪娱乐
解读《南越王》宁静:我是政治婚姻的牺牲品

宁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广东东龙影业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50集大型历史剧《南越王》以秦汉历史为大背景,浓墨重彩描绘了赵佗受秦始皇之命率五十万大军进驻南越、自立为帝以及“两次归汉”那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真实地再现了赵佗统一岭南,实现“和谐百越”民族大融合那辉煌的历史。

  《南越王》由吕良伟宁静唐国强王刚(blog)、张恒(blog)高露高榕
(blog)等主演,但是一部地地道道的男人戏,以吕良伟饰演的赵佗为主线贯穿全剧,其他演员,尤其是女演员,都是衬托赵佗的“绿叶”。

  在

横店影视城,宁静是《南越王》中最清闲的主角,常常一天只有2场戏,谈起无央公主,宁静呵呵大笑:“我在《南越王》中扮演的无央公主其实是个老处女,是政治婚姻的牺牲品!”

  宁静表示她在剧中饰演的无央公主,是在周旋于赵佗和秦始皇(唐国强饰)之间的一个美丽女人。无央本是一名楚国公主,秦始皇灭楚国后将她纳为自己的妃子。无央深深地被秦始皇的雄才大略所倾倒,因此爱上了秦始皇,但秦始皇秦始皇为了拉拢赵佗,却将她赐给了赵佗,同时作为自己安插在赵佗身边的一个棋子,可以监视赵佗的行为。赵佗当然知道秦始皇的目的,他将无央带在身边,却也慢慢地被无央的温柔体贴和胆识所折服,也对无央产生感情,但他还是不敢娶无央,谁敢娶皇帝的妃子?无央从秦始皇和赵佗两个不同的男人当中,发现了两个伟大男人的不同:秦始皇霸气十足,以一统天下为己任,杀戮成性;赵佗却性格温和,热爱和平,在征服南越的时候以劝降、和谈为主,不愿黎民受难、流血,虽拥兵百万却不觊觎中原。无央渐渐地对两个男人都产生了感情,却如“鱼”和“熊掌”一般不可兼得,最后成为“老处女”抑郁而终。

  眼窝有点儿深,眼皮有点儿宽,眼神有点儿野,灿烂笑容,率真性格的宁静,一直被认为是个不安分的美女,从《兰陵王》、《红河谷》、《大辫子的诱惑》、《黄河绝恋》到《孝庄秘史》《大马帮》等,她饰演的都是充满神秘野性味道的女人,却在《南越王》中饰演一个抑郁而终的“老处女”,真让人有点匪夷所思。但宁静却认为自己与无央公主有很多相似之处:“无央公主比较忧郁,其实我小时候也很忧郁,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长大了就越来越外向。演这个角色可以唤醒我以前内心的东西。无央公主身上的很多优点我也是很羡慕的,她很大气,可以忍辱负重,非常耐心,而我恰恰就是不够耐心的一个人。”

  就算对于爱情,宁静也和无央公主一样走两个极端,要么喜欢象秦始皇那样特别凶的人,要么象赵佗那样喜欢特别温柔的人。她说:“我喜欢极端的男人,特别凶的人能压住我,特别温柔的人能顺着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