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女人一辈子》拍摄过半 殷桃林熙难相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5:42 新浪娱乐
《女人一辈子》拍摄过半殷桃林熙难相守(图)

陈家林给《女人一辈子》男女主角林熙越殷桃说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陈家林昨天在辽宁大梨树影视城接受采访时说:“中国观众看电视,最喜欢问的一个词是‘后来呢?’他们最关心的就是故事情节的进展。”所以陈导拍戏也常侧重于这一方面。他自曝拍戏三原则:人、情、戏。这些年来,教父级导演陈家林一直恪守于此,央视近日开播的《大敦煌》如此,他正在位于中朝边境丹东市的大梨树影视城拍摄的《女人一辈子》更是如此。目前该剧已经拍摄过半。

  说起《大敦煌》,这位历史剧顶级导演直言:“敦煌是一种文化象征,但这种文化象征却只能作为背景来存在”,在陈导的理念中,一切还是要以人物为中心。“《大敦煌》其实是讲‘人’的,讲‘敦煌人’的故事。1000多年的历史中,在这里生活的老百姓究竟发生了什么故事?”其次就是“情”,剧中人物的感情发展成为最重要的一面。再次就是“戏”,“戏”是情节,比如男女主角的爱恨纠葛、戏中正邪势力的较量等等。 

  陈导对中国观众的心态揣摩得十分到位,其顶级历史剧的导演功力在《女人一辈子》中也渗透得相当充分。《女人一辈子》是我国首部女性励志剧,据称,目标拍摄100集的该剧将冲击亚洲女性电视剧新高度。在外界频传名导陈家林要筹拍《三国》之际,他则打出了“中国式命运/平民女性传奇巨制/女性与时代的影像震撼”这些招牌,抢夺新闻眼球。内部消息说,殷桃演女一号是陈导钦定的。陈家林1965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上世纪80年代初以从事电影导演为主,执导的《谭嗣同》《百色起义》《飞来的仙鹤》均获文化部最佳故事片奖,《末代皇后》获巴西里约热内卢电影比赛“评委会特别奖”。上世纪80年代中期后主要从事电视剧导演,《努尔哈赤》获中国优秀电视剧“飞天奖”一等奖,《唐明皇》获中国优秀电视剧“飞天奖”3个单项奖。

  陈家林擅长导演历史题材的影视作品,导演风格雄浑、壮阔。代表作品:《谭嗣同》《百色起义》《开国大典》《努尔哈赤》《唐明皇》《武则天》《太平天国》《康熙王朝》《江山风雨情》《大敦煌》等。近来转型到平民题材,先后拍了李幼斌主演的《继父》和《成功人士》等,现在的《女人一辈子》使他成了第一个吃“女性励志”螃蟹的人。

  《女人一辈子》故事从抗战末期开始,殷桃扮演的陶小桃出生在东北的一个风景秀美的小村庄。17岁时随改嫁的母亲来到一个小县城,从此开始了她历经磨难、风雨坎坷的一生,演绎着人生舞台上曲曲折折命运的故事,也展示着一位中国妇女坚韧、善良、宽容、倔强的形象。

  “《女人一辈子》贯穿着主人公陶小桃作为平民女性的传奇故事,励志思想是很浓厚的。人、情、戏一应俱全。”《女人一辈子》由天歌传媒投拍,出品人张虹娟和制片人马千策与陈导一样,对收视前景很有自信:“我们觉得大家对《女人一辈子》充满期待,首先是名字吸引了他们,现在大家都对平民故事很感兴趣。其次就是传奇的剧情,这是一部有传奇色彩的故事片,而不是历史片、资料片,有我们曾经经历但渐行渐远的一个大时代的背景,其中讲述的是仁义爱情,生离死别,还有道义,都是励志的。”

  该剧12月将杀青。在观众最为关注的情感走向方面,殷桃扮演的陶小桃有一个林熙越扮演真命恋人,但由于颜丙燕(blog)扮演的继父家的姐姐从中作梗争抢,相爱却不得相守。(奎龙弓矢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