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结婚时代》刘若英郭晓冬下周结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5:47 新浪娱乐
《新结婚时代》刘若英郭晓冬下周结婚(组图)

新结婚时代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结婚时代》刘若英郭晓冬下周结婚(组图)
“磨难夫妻”郭晓冬和刘若英

  新浪娱乐讯 本月20日,由刘若英郭晓冬(blog)梅婷(blog)主演的26集电视剧《新结婚时代》将登陆北京台4套。该剧是继《中国式离婚》后,王海?创作的又一部关于中国式婚姻题材的作品。对于剧中所涉及到的错位婚姻,编剧王海?表示写这部剧就是想要大家知道婚姻最终是两个人的事。

  《新结婚时代》主要讲述了刘若英和郭晓冬扮演的夫妻之间的情感变故,丈夫何建国
温柔体贴,来自偏远的农村;妻子顾小西心直口快,出自高知家庭,城乡差异给他们的婚姻带来了很多问题和情感隔阂,两个人离了婚但最终为爱又复婚。

  王海鸰:不结婚总比

离婚

  城乡结合的爱情伴侣,身边到处都是。对于很多北京城外的人,他觉得你住在皇城根下,你解决问题的能力就是无限的,其实活在城里的人才知道是怎样。

  写完这部书后,有个农村小伙子亲自找到我,说你耽误了我的婚姻,我女朋友本来就对我的农村出身而犹豫,看了你的书后就决定不嫁给我了。我说“这就对了。她为了一本书就和你分手,可见你们的感情有多么的脆弱,你们对婚姻到底了解多少?”这个世界是多元化的,结婚不是惟一的选择,不结婚总比离婚强。

  我这部剧给你们年轻人提供了间接体验生活的经验。对于结尾复婚的处理,我知道悲剧最深刻,但我觉得没有必要为了深刻而让人绝望。我不认为城乡间的鸿沟是不能逾越的,我希望的婚姻生活是能够还原婚姻本质。婚姻是两个人过日子,不是两个家族、两个单位、两个社会关系在过日子,所以在爱情主宰的前提下我让他们复婚了,即使浅俗,我也要让故事充满希望。

  刘若英:我会重新思考“门当户对”

  我没结过婚,所以对我来说现在爱不爱一个人是最重要的。

  剧中有段台词让我感触很深:“你嫁给了他,就等于嫁给了他全部社会关系的总和。你们俩的结合就是两个家庭的结合,他娶了你,就等于娶了你的一切,包括你的社会关系、你的父母……”确实,婚姻是需要“门当户对”的。不是说物质上,而是说两个人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基本上要一致。

  当初我看剧本的时候,还觉得顾小西这个角色有些夸张。两个人难道就会因为过年去谁家而吵架吗?后来我特意为这些去问北京女孩,她们说有啊,这很正常,这时候我才知道这个剧本有多真实。当然,在婚姻中,我始终认为爱情是第一位的。

  郭晓冬:我就是剧中那个何建国

  这部剧和我的出身、经历太相似了,所以说是本色演出。我和刘若英搭档,也可能会让大家把我们剧中的身份和我们本人联系起来,但毫不隐瞒地说,我就是剧中那个何建国。也许是我从小生长环境和父母给我教育的缘故,我会觉得自己太过于保守,思想太过陈旧,但我相信很多年过而立之年的朋友们会跟我有同样的感受,那就是对家庭和婚姻的不同的理解,但同时又在向往着。

  我觉得所谓的事业还是为家庭打基础,人的最终还是要回归家庭,“平平淡淡”是真的感受,这也不是谁都能体会到的。“婚姻不是在真空里!”我很赞同这句话,结婚跟婚姻有着很大的不同,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但婚姻就不是两个人的事情,也并不是两个家庭的事情。(伊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