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定制美丽” 马艳丽做客《天下女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5:59 新浪娱乐
“定制美丽”马艳丽做客《天下女人》(图)

马艳丽和杨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马艳丽(blog)曾经是一名优秀的皮划艇运动员,因伤病退役,却意外地成为中国时装界的首屈一指的名模,而后从流光溢彩的T台激流勇退,从头开始做起了服装设计师。如今的马艳丽已经证明了她不仅能用步态和身姿展现服装之美,也能依靠自己的头脑和双手打造这种美,退居时装界幕后的她,享受着自己的工作,感受着为人妻为人母的快乐。近日,这位美女走进杨澜(blog)主持的《天下女人》,讲述她的美丽人生。

  节目开场,杨澜先回忆了她初识马艳丽的故事。十年前,杨澜刚刚从美国

留学回来,自言“对国内的事儿还有点懵懵懂懂的”。那是一个春节,在上海黄浦江畔拍一个片子,天气阴沉,江风刺骨,很多模特因为穿得非常单薄,抱肩跺脚,呲牙咧嘴,还在不停抱怨,只有一个人安安静静地站在一边。这个人,正是当时已经红透半边天的马艳丽。谈起这次相识,马艳丽说自己也是印象深刻,“那时我的心态还是处在挺单纯或者说是挺幼稚的一种状态”,而做模特的所谓辛苦,比如曾经一晚试穿200多套衣服,“这和做运动员时吃的苦比起来就不算什么了”。或许正是这种心态,让马艳丽历经十年,言行之间愈发从容和美丽。

  99年正在事业颠峰的马艳丽告别T台,转行要做设计师,这样的举动引起了不少同行的疑问甚至是不友好的评论。凭借着自己的专注和努力,周遭的声音已经从怀疑变成了喝彩。北京人艺纪念易卜生百年的话剧《建筑大师》,导演林兆华请来马艳丽担任服装设计,两位主演濮存昕陶虹也是非常满意;谭晶(blog)在艺术圣殿维也纳金色大厅的音乐会,也由马艳丽出任服装设计,她完成了由展现美丽到定制美丽的转型。事业上的一帆风顺,不能等同生活的全部。谈起孩子和做母亲的感受,马艳丽说“孩子带给你的乐趣,真的是用别的东西无法替代的……做妈妈是一个很幸福的过程”。

  当然,马艳丽不只会去设计那些华贵的高级定制服装,为女儿设计的小衣服,也是她最得意的作品。

  播出时间:湖南卫视 11月18日 23:4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