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夜深沉》专题 >正文

《夜深沉》落幕 何冰:小人物还是最难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2:10 新京报

  

《夜深沉》落幕何冰:小人物还是最难演(图)
何冰

  本报讯(记者雷丹) 改编自张恨水同名小说的电视剧《夜深沉》日前落幕,记者获悉,该剧平均收视为2.76,在最近央视八套播出的黄金档电视剧中收视成绩不错。主演何冰在剧中饰演了小人物“丁二和”,谈到这个戏,从小人物演起的何冰却再次向记者感叹“小人物最难演。”

  《夜深沉》仍然在现实生活中继续

  电视剧《夜深沉》是一部描写民国时期小人物的作品。何冰告诉记者,《夜深沉》是一个很“有用”的故事。在今天,陶虹扮演的月容的故事仍然在现实生活中继续。“月容是一个生活艰苦的小丫头,想过好日子、想当电影明星,这个愿望一点错都没有。但是,人生就是这样。丑小鸭变成天鹅的太少了。那个梦想是应该属于你的吗?最后往往十个有九个摔倒了。故事里提出一个每个人应该去思考的问题:人到底是要追求朴素的人生,还是更高的。两个选择都没错,你选吧,甘蔗没有两头甜,你只能选一边。《夜深沉》展开这个故事,不在于给一个回答,观众看完这个故事,就是一声叹息,没什么办法,而且充满悲情。我觉得这也正是观众会喜欢这个故事的原因。”

  小人物最难演

  对于出演小人物,何冰坦言“最难演”,“演这种小人物,根不是在于技巧,根在人生到了这个年纪之后,对整个生活、对人的个人看法是什么。关键就是你能不能够还原这个人的生活情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