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尤小刚秘史终结篇《康熙秘史》 首选夏雨演皇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22 法制晚报
尤小刚秘史终结篇《康熙秘史》首选夏雨演皇帝
夏雨(中)、胡静(右)一新一旧两搭档,和尤小刚一起登台(摄/张宁)

  本报讯(记者 唐小璐) 下周,由尤小刚执导的电视剧《康熙秘史》将登陆BTV—4,在荧屏上再掀清朝风云。昨天,该剧在中国电影博物馆里举行了首播见面会,夏雨(blog)等几位主演齐亮相。

  已经成功地推出了《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等“秘史系列”的尤小刚导演,此次带来的是第四部“秘史”,同时也是他“前清秘史系列”的终结篇。

  在之前的几部“秘史”中,尤小刚起用的演员阵容一直相对固定。在这部《康熙秘史》中,观众也会看到不少熟面孔,比如邬倩倩(blog)胡静(blog)石小群(blog)等。但最受人关注的还是“新鲜血液”——夏雨扮演的康熙。

  谈到演员的选择,尤小刚回忆说,《康熙秘史》这部戏光剧本就搞了两年,后来在选演员上又遇到了困难。因为他们认为,康熙应该是一个有叛逆气质的年轻人,所以最初考虑的是谢霆锋。但是因为谢霆锋是歌手,演出较多,没办法剃光头,所以只能作罢。

  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康熙”,尤小刚将整部戏搁置了一年半之久。

  尤小刚透露,直到有一天他在一个活动中与夏雨见面,突然觉得由夏雨来饰演康熙非常合适。因为夏雨身上有一种顽童的感觉,也有桀骜不驯的气质,和康熙的性格非常贴切。

  而从没演过皇帝的夏雨,在拿到剧本后也立刻答应接演,因为这个角色非常有挑战性,“颠覆了以往影视作品中康熙的形象”。

  尤小刚说:“康熙是一代明君,但一个15岁的少年不可能是一个成熟的君主。”因此,这部电视剧中的康熙热情、冲动,甚至“与忠臣争天下,与朋友争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