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雪洋跟着《我的青春我的梦》剧组去旅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00 新浪娱乐
王雪洋跟着《我的青春我的梦》剧组去旅行(图)

王雪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因出演《青红》里的“小珍”而被大家熟悉的王雪洋(blog),近期接受了某杂志专访,讲述了新剧《我的青春我的梦》中与剧组成员共同生活的日子。

  在恶劣的条件下幸福的拍戏

  《我的青春我的梦》是06年3月到8月间拍摄的,也是内蒙天气变化最大的季节。由
于内蒙的海拔高度平均在3000米以上,那里的风沙特别的大。剧组一行人员,从内蒙的“海拉尔”一路转战到“东乌旗”,大堆人马浩浩荡荡穿越了多半个内蒙。还去了位于承德的红山军马场和东北的铁岭四个地方进行实地拍摄。

  王雪洋讲到:在内蒙的海拉尔,是3月份的时候,因为北方已经没有雪景了,我们要到有雪景的地方拍,去抢雪景。气候特别的冷。有场戏是要骑马,我们都不会,因此还要去体验生活,在雪原中骑马。本来我就不会,而且马也不是很听话,我经常被摔下马背,总是弄的浑身酸疼。

  第二站是内蒙的东乌旗,一个十分偏僻的地方拍戏,在那里他们找到了一个叫“同济”的餐厅,几乎天天都吃那里的香酥鸡。让王雪洋印象最深的便是气候,很奇怪,一个星期的时间你可以感受到一年四季的气候变化,而且温差很大,风沙也大。一般都是6-7级的大风,虽说在北京是几乎没有见过这场面,但在内蒙已经是司空见惯了。然而,风沙似乎也就成了内蒙的一个特色。“我们在拍戏的时候,都不敢张嘴说台词,只要导演一说“开始”,我们一说台词,这嘴里便吃了一嘴的沙子。突然间就可以下起大雨,突然间就可以狂沙满天。坐在片场,左眼看到晴天,右眼就是阴天,双眼紧闭,再睁开,天都晴了!”王雪洋兴奋的表示到。

  剧组的一些男演员会主动请缨,去买回来防风的口罩,大家全都戴上,剩下的都是手语交流,有的时候说话声音小了都听不见。由于拍戏的地方与剧组的驻地路程远,每次行车需要3个小时。

  在结束了艰苦的内蒙拍戏,剧组转战到了承德的红山军马场拍摄了一个月。那里的空气特别的好,草地也是绿色的,感觉就是一副画,很美。由于在这里的戏份不是很多,演员们经常在拍戏空隙尽情的玩。

  最后一站是一个“度蜜月”的好地方——铁岭!因为只有铁岭才有那个年代那样的蒸汽式火车,在那里拍摄了剧组的杀青戏。

  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剧组的第一站是内蒙的海拉尔市,那里有很多朝鲜饭馆,演员们几乎每天都吃同样的东西。王雪洋表示,到了东乌旗,当地的牧民非常的友好,因为东乌旗是一个很小的县城,地方非常小,什么都没有。在当地我们一直吃着牛肉羊肉之类的,后来好不容易在一个偏僻的地方找到了一家饭馆,吃了顿猪肉菜,整个剧组的人全都吃疯了。

  由于东乌旗有蒙古草原,当地有个风俗就是在吃饭的时候牧民给客人敬酒,他们要唱完一首歌客人才能把酒喝了,但王雪洋老是忘记,每次人家一敬酒她就都喝了,结果喝了好几次酒。

  剧中的需要演员们要穿当地的蒙古袍,剧组的服装师借来了纯正的牧民的衣服,多是羊皮做的,味儿特大,他们就往衣服上喷好多香水,去遮盖衣服上的味道,而且演员之间还开玩笑的说:别过来,离我那么近,你身上的味太臭了。

  印象最深的就是海拉尔的雪景,非常的美,还有就是东乌旗的草原,如诗如画,风景十分的迷人,以及当地牧民的热情和真挚。

  拍戏毕竟不是旅游,没有时间去欣赏风景

  “做演员真的很好,而且也是个不错的职业,可以天南地北的去旅行,根据剧情的需要我们可以去很多地方很多国家旅游,哪都去过,但也有不好的一面,那就是要度过一个适应期。因为拍戏的时间并不是很长,有可能刚到的时候你还在适应那里的气候、环境什么的,等你刚适合过来的时候拍摄也结束了,又要转战到下一个地方去重新适应那里的一切。有的时候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整天跟着剧组天南海北的跑着,也难免有些小问题,王雪洋表示到,不管自己到哪个城市,总是先病一场,等病好了似乎也适应了那里的环境了。

  也有人认为,当演员多好,可以免费旅游,感受到很多的风土人情,但这话也不一定是正确的,有些时候不像你想象总的那么好,以前拍摄《青红》的时候,在当地有很多很有名的建筑或是风土人青,但是我们的拍摄周期是不允许你到处游山玩水的,时间很紧,拍完就马上离开。有的时候也会因为没有感受到那里的一切而觉得可惜。然而有的时候,为了赶进度,全体组员根本没有时间去欣赏或是体会旅游时的一些东西。

  已经习惯转战的雪洋还表示到:“有人就告诉我,到了某个地方就一定先喝当地的水,因为每个城市和每个国家的水质是不一样的,只有先喝过了那里的水,才算是适应了当地的一切,似乎是比较管用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