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霍思燕演“小白菜” 天寒地冻练就化妆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06 新浪娱乐
霍思燕演“小白菜”天寒地冻练就化妆术(组图)

霍思燕演“小白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霍思燕演“小白菜”天寒地冻练就化妆术(组图)
霍思燕娇小动人

霍思燕演“小白菜”天寒地冻练就化妆术(组图)
霍思燕现代装

  新浪娱乐讯 目前新作不断的霍思燕不仅有电影《天行者》全国各地上映,其主演的《杨乃武与小白菜》也在北京台热播,与胡军一起搭挡出演的《西安事变》也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收尾拍摄工作。走势一路上扬的她虽然是身为八零后女星,但入行已有十年,自己独有的表演秘决就是真实、细腻,用逆向思维分析角色性格和状态。好学的她,在拍摄《西安事变》时被报导为该戏学打高尔夫和台球,而在她出演《杨乃武与小白菜》时还向化妆师“偷”学到了化淤伤妆。

  拍摄《杨乃武与小白菜》的时候正值隆冬时节,为了凸显刻画小白菜是个中国传统的勤劳柔弱的江南小女子,片中安排了很多小白菜在河边洗衣服的桥段。恰巧每次洗衣服都是在戏中小白菜被打后手上受淤伤的场景,所以每拍一个镜头都要化妆师给她上妆。天寒地冻,冰冷的河水很快就能把手上的妆弄花了,无奈化妆师只能一遍一遍的补妆。

  为了赶拍摄进度,于是将整部戏中所有河边洗衣服的戏都放在一起拍摄,这样一洗就是好十几场,遇上NG镜头就要让化妆师再一次的为她上妆。霍思燕看着很是过意不去,于是每次化妆师调弄着各色的化妆颜料,她都认真得看着,几场下来,她就学着化装师的样子自己给自己化起妆来,一招一式的还真是那么回事,导演都分不出哪个是化装师化的,哪个是她自己化的。几天下来,霍思燕竟然学会了化淤伤妆。

  霍思燕饰演的新版“小白菜”,在人物性格上更为的丰富,区别于老版的重叙述案件审理过程,把“小白菜”前期和后期思想和生活的改变做了一个很详细的描述,也让“小白菜”这个人物更加真实和贴近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