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成都复选第一场 “晴雯”拿到第一张直通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 陈蕙茹 摄影 朱大勇_ 昨日,四川电视台演播大厅宛如姹紫嫣红的大观园,春光无限。“呼唤红楼梦中人(blog)”复选第一场,8成以上的选手身着古装亮相,衣袂飘然、莺莺燕燕、好不养眼。昨日的68位选手都是角逐“红楼青年女性角色”,在温柔而残酷的复选之后,仅有2位获得了直通证,一位是“心比天高,身为下贱,风流灵巧招人怨”的“俏晴雯”胡珊,一位是“敢爱敢恨、性格刚烈”的“尤三姐”伏晓,她们将直接闯入12月开始的晋级赛。今日的第二场复选也是角逐“红楼青年女性角色”,两场比
赛共有10位选手可以进入晋级赛。昨日待定的选手要和今日待定的选手一起,经由评委合议以后,才能决定是否闯关成功。

  现场成了“大观园”春光无限

  昨日的评委除了初选时候的四川人艺青年导演敖晓艺、成都理工大学表演专业教授宋永祥外,还增加了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话剧队队长杨啸枫、曾获“梅花奖”的川剧表演艺术家古小琴。昨日记者走进赛场,宛如走进了莺飞草长、芬芳四溢的大观园,8成以上的选手都不顾天气寒冷,选择了古装扮相——绿罗裙、柳眉细腰、轻移莲步、环佩叮当,好一个娇羞可人的女子!

  “俏晴雯”拿到第一张直通证

  胡珊登场时,一件水红绣花长衫,一条黑色宽松的棉布裤子,与其他长裙飘飘的选手相比,似乎不讨巧,但是她从才艺展示到角色秀,渐入佳境。一段“拾玉镯”,她将戏曲身段用在场景中,盈盈眼波、纤纤玉手,“将一个小古典女子在路边偶然拾到玉镯的心态、韵味把握得很到位”。在其他选手大多选了“病晴雯夜补孔雀裘”或者“撕扇”这一段经典的细节时,她却选择了晴雯和宝玉生活中很普通的一个场景,但把晴雯的“娇嗔、娇媚”演绎得很恰当。“这是一个娇嗔而不是泼辣的晴雯。加上胡珊的外形条件也不错、有一定的文学素养,好好培养,应该有潜力,我们都很看好她,所以一致决定胡珊直通。”敖晓艺评委称。

  “刚烈尤三姐”压轴登台

  有意思的是,从胡珊直通之后,随后的选手要么被淘汰、要么被待定,当进入最后一组,大家都猜测多半只有一位选手直通时,应征“尤三姐”的选手伏晓上场了。伏晓是川师影视学院学生,昨日一身红色纱裙袅袅婷婷的她,真好似尤三姐的神态。她的才艺没有展示自己最擅长的拉丁,反而别具匠心地把一段对《红楼梦》的个人见解娓娓道来,很是打动评委。随后她选择了尤三姐与贾珍等人打趣、笑骂的一个场景,“将尤三姐骨子里的刚烈展现得很准确,而且她很从容,大方得体,可塑性相当强,是我们今天看到的所有选手中体现角色最好的一位,我们都认为她能够直通。”敖晓艺评委表示。

  评委:很多选手存在表演误区

  昨日仅有2位选手直通,被待定的选手不少,敖晓艺评委认为,这是因为很多选手在角色展示、表演上存在误区,“有些选手明明是应征孤傲怪癖的妙玉,但偏偏穿了一件富贵袭人的红裙;有些选手的才艺根本没起到为自己加分的作用,太随意;有些选手甚至记不住台词,照本宣科,这就是缺乏自信,对角色不熟悉的表现。晋级赛开始后,竞争更为激烈,如果不使出十八般武艺,怎么可能走到最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