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上海滩》专题 >正文

陈数新剧变身交际花 跻身《新上海滩》五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7:23 新浪娱乐
陈数新剧变身交际花跻身《新上海滩》五强(图)

陈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陈数新剧变身交际花跻身《新上海滩》五强(图)
陈数

陈数新剧变身交际花跻身《新上海滩》五强(图)
《新上海滩》剧照中的陈数和孙俪

  新浪娱乐讯 在周润发版的《上海滩》中,许文强、丁力、冯程程构成的铁三角命运跌宕起伏,已成为荧屏经典,而在翻拍的《新上海滩》里,许文强、冯敬尧、丁力、冯程程和方艳芸则成为新的五强,共同演绎三十年代大上海人物的悲欢离合,其中,由陈数(blog)演绎的风情女子方艳芸,从前作中一闪而过的交际花变成了新剧里承前启后的关键角色,堪称剧中的一大亮点。

  《上海滩》中的方艳芸,不过是一个平平常常的交际花,并没有什么出色表现,但《新上海滩》却挖掘出她的闪光点,让她成为许文强和冯敬尧之间的纽带,同时也和冯程程有着尴尬的关系。另一方面,她还是舞场中的活跃人物,在大上海的交际场所闻名遐迩,手腕高超,艳名远扬。

  据陈数介绍,方艳芸和许文强是青梅竹马的恋人,一起度过童年,一起走进北平的大学,但许文强因事入狱,方艳芸也不得不前往上海,并结识黑帮大鳄冯敬尧,成为他的情人。当许文强也来到上海时,两人的感情却面临一场难题。

  陈数表示,尽管许文强和方艳芸无法复合,但在后者心中,前者永远是她最爱的人。因此,在塑造角色时,她特别注意细节的把握,有一场戏说的方艳芸和许文强一起在酒吧喝酒,方艳芸难掩自己心中的无奈和苦楚而喝醉,他们随后到江边散心,方艳芸忽然笑着对许文强说:“文强,我真的很孤独”,正说着却又潸然而下,笑容散尽:“你想不到当年那个单纯的小芸变成了这种庸俗的女人……”在看回放时,陈数的精彩表现得到了高导的大力夸赞。

  善于理解角色的陈数,从一开始就给剧中人画好了“关系图”:冯敬尧和方艳芸的关系颇为复杂,是冯敬尧把方艳芸捧红,但两人之间的关系不能完全说是利用,还存在一定的感情。与此同时,因为横亘在中间的冯敬尧和许文强,方艳芸和冯程程几乎无法相处,但又不得不碰面……

  对于自己演绎的交际花形象,陈数表示其实与观众印象中的风尘女子截然不同,她说:“其实旧上海的交际花是一些有身份、有教养、有才学的女子,不仅是美貌,更要有高贵的气质,要风情也要知性,而且还需要很强的公关能力来周旋于上流社会的达官贵人。”她认为,用“风情不风骚”来定位这个交际花,才是最准确的。 指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