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小馒头”刘梓妍借《咏春》踏出演艺第一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42 新浪娱乐
“小馒头”刘梓妍借《咏春》踏出演艺第一步

“小馒头”刘梓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个人档案

  生日:3月27日

  身高:1.68米

  体重:48公斤

  入行经历:曾就读于北京市戏曲艺术学校评剧班,现为中央戏剧学院导演混合表演系(本科)三年级学生。参加《咏春》选角被香港寰宇看中,成为签约艺人。

  新浪娱乐讯 她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拍戏,就是在谢霆锋洪金宝、元彪等大明星主演的功夫大剧《咏春》里担任女一号———刘梓妍,这位23岁还在校就读的新人,无疑是幸运的。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自己还年轻,目前的任务就是“把每一次工作做好”,不经意间还流露出对《咏春》的期待,“我给自己的表现打90分”。

  谢霆锋像大哥哥

  在《咏春》里,刘梓妍扮演食店“乐口福”东主的女儿“小馒头”,性格豪迈,十足一个“假小子”,但心里一直暗恋着男主角梁壁(谢霆锋饰),无奈梁壁喜欢的却是富家少女方怡(李彩华饰)。

  第一次在这么一个大制作里演女主角,会不会有压力?“一开始有,但后来就不觉得了,每个人都对我很好,给了我很多信心。比如因为我是北京人,说台词常不自觉就有北京腔,元彪会马上指出来:‘哟,注意,你又来北京腔了。’洪金宝大哥就更好玩了,随时随地都有很多零食,老请我吃。”

  对于和自己演对手戏最多的谢霆锋,刘梓妍感觉像“大哥哥”:“他很敬业,还帮我出主意,为角色设计一些小动作。比如剧里有一次我生气了,忍不住对‘梁壁’开骂,霆锋建议我拿支笔,说着说着就把笔扔向他,增加戏剧效果。”

  演哭戏“很爽”

  “小馒头”这个角色不会武功、没有打戏,刘梓妍虽然觉得有点遗憾,但还是演得很过瘾:“最喜欢演哭戏,每次演起来都觉得很有激情、很爽。最近拍的一段,讲的是梁壁家里出了事,他很伤心,茶饭不思,我在旁边看着心疼,陪着他痛哭一场。”

  拍《咏春》除了可以磨练演技,对于刘梓妍来说最大的收获便是厨艺的进步。“我在剧里是个烹饪高手,可是现实里我是根本不会做菜的。刚进组时,每天我都会苦练刀功,到了现在,我切菜、切丝什么的,可厉害了!我对妈妈说,回到家我就给她做菜,她开心得不行———这个女儿终于肯进厨房了。”

  当艺人就要有自信

  刘梓妍是从2000多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被“寰宇”挑中扮演小馒头的。当时每个试镜者都会收到一小段剧本,依据剧本现场发挥,“我演的一段是男主角梁壁不开心,我劝他重新振作。演完后,他们也没说什么,让我回去等消息。没想到几天后他们打电话给我,说我入选了。当时我好像做梦一样,连追问了几句:‘是吗?确定是我?’清醒过来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了妈妈,她也好开心,还说要我帮忙拿元彪和洪金宝的签名。”

  目前还在读大三的刘梓妍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不过一切都不能操之过急,我会一边拍戏一边读书”。

  《咏春》拍过一半了,对自己打多少分呢?“90分。”刘梓妍想了想回答说。怎么那么有信心?“当然了,没有信心,怎么能当好演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