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建飞开拍《功夫小英雄》 处女作带来宝贵经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58 新浪娱乐
吴建飞开拍《功夫小英雄》处女作带来宝贵经历

吴建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吴建飞开拍《功夫小英雄》处女作带来宝贵经历
吴建飞

吴建飞开拍《功夫小英雄》处女作带来宝贵经历
吴建飞

  演艺圈的第一份礼物:瘀青

  有人说吴建飞(blog)是“好男儿(blog)”中各方面综合素质最好的一个,尽管他最终没能获得冠军;也有人说他是最幸运的一个,因为刚结束比赛,就立马出演由香港名导演陈勋奇知道的电视剧《功夫小英雄》的男二号,曾经一手提携了金城武的的陈勋奇认为,吴建飞的资质一点不比如今的万人迷差,“因为吴建飞没进影视圈就已经有那么多人喜欢它了,
而那时金城武海默默无闻。

  他的粉丝们早已高喊着”超过金城武“来为他加油,而他只是羞涩的一笑,:我会努力的。在山西太原拍戏已一月有余,吴建飞比赛之后的演艺生活,可让他吃足了苦头。

  在《功夫小英雄》中,吴建飞扮演的是一个

跆拳道黑带的高手,在剧中有不少跆拳道的打斗戏,这对于吴建飞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因为在此之前,他对于跆拳道一点不懂,也从来没有学过,连穿跆拳道服用带子打结都不会,”一开始穿上衣服,我就按照平时的习惯随意打了个结,结果没打几回,带子就松了,才知道还有专门打结的方法。“

  为此,剧组为他专门找来了跆拳道的专业老师,每天下午他都要到跆拳道馆专门训练一个小时,一个月下来,还不能说有多高超,但基本的动作他都能熟练掌握了,老师还夸他很有天赋,学起来特别快,别看我照片摆那个动作挺帅的,其实学起来是很枯燥很累的,“偷几天,他都浑身酸痛,腿都抬不起来,“因为平时太忙了,健身和运动也比较少,所以一开始的强化训练很不适应,肌肉酸疼,十分难受。”而有时一不留神,弄几个瘀青是常有的事,不过还好没有受伤。

  从一开始的完全不懂,到现在开始喜欢上这个崇尚力量的运动,每次训练完毕,还会嚷着和老师过招,“老师当然会让我,不然我一定被摔得浑身是伤了,不过练跆拳道真的很好,强身健体,还能防卫,我想我会坚持练下去。

  台词,NG,众多的第一次

  之前虽然有当模特的经历,也有四处苦学技艺的磨炼,但真的踏入演艺圈,吴建飞的最大感受就是“累”,“以前看演员们的生活,会觉得很羡慕,觉得挺轻松的,不就是背背台词拍戏么?没什么难的,可现在真的自己做了,才知道每一步都没那么容易,这种身心上的疲惫是很多人无法体会的。”

  他还记得,第一天拍的时候,虽然在“好男儿”的比赛中也习惯了对摄像机,但导演一说“action"的时候,他还是紧张的不知道说什么话了,接连”咔“了好几回,第一次NG,让他自责了好几天。

  于是他更加勤奋更为努力,在剧组的一个月,他每天五点就起床,吃早饭化妆,然后就立刻开拍,中间偶尔会有休息,但还是不得闲,要继续熟悉剧本,为下一场作准备,直到晚上十点左右才收工回到宾馆,又得继续背第二天的台词,有的时候拍得不顺利,到凌晨一,二点也是常有的事,有时刚入睡没多久,就被闹钟叫醒了,“起床有时可以用“挣扎着”来形容,非常痛苦。 但是他从没叫过苦,他说这些是他演艺成长经历的宝贵财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