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保利华亿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冬至》热播 阎青妤帮导演管虎想悬念(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5:10 新浪娱乐
《冬至》热播阎青妤帮导演管虎想悬念(附图)

阎青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著名演员阎青妤(blog)做客“新浪名博系列访谈”,畅谈自己的演艺之路和写博客的酸甜苦辣,在谈到刚刚热播结束的电视剧《冬至》时,阎青妤畅谈了许多该剧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打算放弃,管虎说:“你要相信我!”

  在《冬至》中,阎青妤扮演廖小琼,是一个非常内向,非常忧郁的一个女人,跟她本人的反差是很大。她说:那是她特别刻意塑造的一个角色,因为原来剧本这个人物非常差,台词都没多少句,完全不知道这个人物干什么,一点个性都没有。后来她跟管虎通了一下气,不想演了,没接过这么不好的角色,这个角色没有意义。管虎说你要相信我,我从来拍戏不照剧本拍,如果你有信心就留下来,我们会把她弄成很好的角色。阎青妤第一次跟管虎合作,就直率地跟他说:虎子,按原剧本廖小琼写日记,谁是小偷谁干嘛了一目了然,陈道明做的事都写出来了,就没有悬念了。她主动建议管虎设置一点有悬念的东西。后来阎青妤想到了画画,速写,比如今天发生什么事,画了一个人物,公安局也会想到底这个人物是来了还是没来,还是怎么回事,就有一些悬念,可看性比较强一些。这个想法受到管虎的特别赞扬,廖小琼这个人物一下就站住了,戏份不多,可给人印象深刻。

  阎青妤评价管虎是一个很优秀的、很聪明的导演,很佩服他。拍戏的时候管虎就说,千万不要化妆,因为这是一个小镇上的戏,不能浓妆艳抹。阎青妤在《冬至》中就涂了一点点睫毛膏,化了一点口红,一丝眼影都没有,干干净净,她觉得非常契合绍兴古色古香、清丽朴素的情调。这部戏拍摄了4个月,后期也做了将近一年,管虎确实花了很多精力。

  画的必须得像陈道明

  阎青妤很喜欢画画,可能是爸爸的影响,哥哥的速写也很好。可是在电视剧里画画也是有很大难度的,因为画陈道明必须得像他,如果不像观众完全不知道是谁,就没有意义了。但是阎青妤不是美术专业,画是借助美工的基础,在镜头前画画还是有点紧张,时刻想着要画的像陈道明。

  另外陈道明在这部戏里也对以前的表演有很多突破。亲自设计了一些人物表演、人物设置,阎青妤亲切地称呼陈道明“老陈”:老陈确实是很有智慧的人,文化素质很高。居然有一段时间没有拍戏,上了三年学,主修的文学。因此阎青妤觉得演员到年纪大的时候,拼的就是文化,不要以为有一张脸蛋就可以当演员,那是错误的观念。

  阎青妤非常遗憾《冬至》因为题材的原因没有上黄金档,在各个台的深夜播了好多次,但她认为戏的质量非常高,陈道明表现非常好,另外她还特别喜欢陈瑾的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