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雄关遗梦》女版贾宝玉惹争议 王乐挑战薛宝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3:57 新浪娱乐
《雄关遗梦》女版贾宝玉惹争议王乐挑战薛宝钗

“千面黄蓉”王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雄关遗梦》女版贾宝玉惹争议王乐挑战薛宝钗
宋佳与王乐演对手戏

《雄关遗梦》女版贾宝玉惹争议王乐挑战薛宝钗
王乐出演的水兰被迫与爱的人分开

《雄关遗梦》女版贾宝玉惹争议王乐挑战薛宝钗
新锐演员王乐

  时下,《红楼梦》海选正进行得红红火火,几乎与此同时,由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潘虹宋佳(blog)、王洛勇(blog)、王乐等著名影星出演的40集灵异题材电视剧《雄关遗梦》亦陆续在各地抢摊热播。作为反映家族情感伦理和人生命运的厚重题材,新锐女演员王乐以出神入化多元化的表演将《雄关遗梦》剧中最后出家的丫环水兰的爱与哀愁演艺得淋漓尽致,以《雄关遗梦》中兼具袭人身份、林熏玉经历、贾宝玉结局水兰这一角色的刻画,连连被公
众誉为女版“贾宝玉”。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由著名作家鲁彦周最心爱的长篇小说《阴阳关的阴阳梦》改编的《雄关遗梦》,亦在即将在央视开播的扛鼎大戏。

  《雄关遗梦》讲述的是一个穿梭在梦幻和现实之间,浪漫、凄美、神秘、壮丽的爱情史诗故事;在虚拟的旧时代环境中,一个女人用绚烂生命抗击封建愚昧制度,追求爱情、自由、平等的英雄故事;两个男人为得到自由、爱情,而争夺权利,从死亡走向新生,从新生走向死亡的命运轮回故事。在剧中,由王乐出演的水兰和他人相爱,但在王洛勇无休无止的迫害下,欲爱不休欲罢不能,最后只得像《红楼梦》中的贾宝玉一样,剪断万般情丝,挥泪出家。

  据了解,这部由阎建钢导演执导,宋佳、潘虹、王洛勇、王乐等多位知名演员共同出演的力作原名《阴阳关·阴阳梦》,由于在审查过程中被认为剧名带有浓郁的异域迷幻色彩,故更名为《雄关遗梦》。相应地,《雄关遗梦》的全部景观和镜头都在贵州境内完成,而剧中的关内巨大古宅也均取景于青岩古镇,俨然另类边陲红楼梦的“大观园”。

  作为该剧中一个另类全新的看点,《雄关遗梦》在各地热播之后,随着剧情的发展,王乐对剧中水兰这一人物出神入化的表演和刻画一再深深打动观众,不少情感丰富的女性甚至不得不在事前准备了大量的纸巾备用。

  尤为吸引人的是,在《雄关遗梦》中,新锐女演员王乐出演的水兰更是个富有争议的角色。而其引起观众争议的原因似乎也一波三折,在这部由阎建刚执导的《雄关遗梦》这部另类边陲版《红楼梦》中,水兰在“大观园”中爱上自己的主人徐明清,身份很是类似于《红楼梦》中的袭人,但随故事一波三折的发展推进,经历颇似林熏玉。

  更有吸引公众眼球的是,而《雄关遗梦》剧性的起伏和结尾,这位兼具袭人身份和林熏玉经历的人物水兰,最后竟然像贾宝玉一样,斩断万般情丝,一袭青衣,空守古灯。真可谓,一幕幕神秘、凄美、壮烈的人生戏剧,历经爱情,最后却与相爱之人在世相隔。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个极其富有潜质对角色把握到位的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王乐,此前曾出演过《起跑天堂》中周蕾、《天火》中玉儿、《非常女警》中玉儿等多个重要角色,亦在多部广告中现身,平时除了热衷骑马、游泳之外,还会演奏钢琴,对古典乐器古筝也驾轻就熟,难怪在《红楼梦》海选之时,曾有朋友一再建议她去竞选林熏玉这一角色。

  但富有趣富的是,尽管有朋友建议王乐竞选《红楼梦》中林熏玉这一角色,但在《雄关遗梦》中兼具袭人身份、林熏玉经历、贾宝玉结局的王乐似乎对林熏玉这个主角并非心动,相反,却偏偏对薛宝钗这一人物情有独钟,钟爱有加。

  女版“贾宝玉”情迷薛宝钗,王乐究竟意欲何为?问及这一原因时,王乐笑言:“其实说起来很有意思,有个朋友看过我在《雄关遗梦》中出演的水兰后,连夜拨通我的电话,一再说我的剧本的经历类似林熏玉,谈话中谈及《红楼梦》正在选演员,问我是否有意出演林熏玉这一角色。当时我笑着说自己更喜欢薛宝钗这个角色,性格也和薛宝钗很像。谁知出乎我意料的是,朋友竟然偷偷地在网上替我报了名。”

  因为《起跑天堂》、《天火》、《非常女警》的精彩表演而得到肯定的王乐,显然在即将热播的央视扛鼎大戏《雄关遗梦》中迎来更大的挑战,王乐不仅要从少女水兰演到出家的女尼,还要和有戏痴之称的“干妈”宋佳对戏,此外,还要饱受“勾心斗角”的王洛勇的大肆折磨。不过,尽管如此,王乐坦言自己在《雄关遗梦》中演得还是非常过瘾,“虽然出演水兰这这个角色开始时我的心理压力很大,在剧中饱受王洛勇出演的三爷徐光泰无耻的折磨,但演起来真的很过瘾。这种入戏的感觉,甚至让我在生活中也将自己当成了水兰,患上了强迫症。”

  而后,当记者再度追问王乐是否因《雄关遗梦》中少女水兰最后出家,近而因爱生恨,从而弃别《红梦楼》中袭人和林熏林这两个重要人物,单单倾情薛宝钗这一非常角色时,王乐连连笑称:“不是,绝对不是,尽管在《雄关遗梦》中王洛勇因剧情需要对自己大加折磨,但本人真的很好。我之所以喜欢薛宝钗这个角色,主要是我的性格和她很像,与林熏玉相比,在我眼里,薛宝钗更是个具有包容性大气开朗的女子。”

  刚刚在《雄关遗梦》中出演水兰这一兼具袭人身份、林熏玉经历、贾宝玉结局的角色,如今意欲PK《红楼梦》中富有争议性的薛宝钗,王乐在《雄关遗梦》中出家之后再度挑战薛宝钗寻找古典爱情,那么,王乐PK薛宝钗究竟能够胜券几许,姑且让我们随着《红楼梦》选秀的下一步进展,拭目以待。

  王 乐

  生日:6月

  身高:165厘米

  体重:48公斤

  鞋码:36

  语言:英语、地方语言

  特长:骑马、游泳、开车、唱歌、钢琴、古筝

  学历: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

  演艺经历:

  《起跑天堂》 饰演 周蕾 导演:杨 玄

  《雄关遗梦》 饰演 水兰 导演:阎建刚

  《天火》 饰演 玉儿 导演:汪 涛

  《非常女警》 饰演 江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3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