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老娘泪》生活原型孟繁胜要举行监狱婚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09 沈阳日报
《老娘泪》生活原型孟繁胜要举行监狱婚礼(图)

电视剧《老娘泪》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央视大戏《老娘泪》传来“生活原型中的儿子要举行监狱婚礼”的消息。11月29日,该剧导演雷献禾对记者说,《老娘泪》的原型故事来自1998年全国一号涉黑团伙案,该团伙二号人物———有“军师”之称的孟繁胜,由于投案自首被宽大处理,判处有期徒刑15年。案中主犯的素材,被雷献禾拍摄成《绝不放过你》。孟繁胜母亲寻儿投案自首的素材,则成了央视热剧《老娘泪》。

  《老娘泪》今年6月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亮相后,因亲情意义和对职场青年与大学生的金钱观有警示作用,后又在多家省市电视台播放,央视重播达8次之多。原型人物孟繁胜在监狱中看到该剧,曾长跪不起,因为他的母亲在3年半的漫漫寻儿之路上跋涉8万里寻找到他,说服他伏法后因病去世。孟繁胜忘不了《老娘泪》剧中的情景———病中的妈妈为了让儿子“脱邪”,前后共做了500多双拖鞋……

  有意思的是,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孩子看了《老娘泪》很受感动,又从媒体得知这是以真人真事为题材的电视剧,便设法与孟繁胜取得了联系。两人通过电话和书信交往,感情发生变化,近日传来了女孩提出要与监狱中的孟繁胜登记结婚的消息。

  据悉,《老娘泪》现已入围2006网络盛典名单。雷献禾表示,如果《老娘泪》能在盛典中最后胜出,他将和任程伟(blog)(《老娘泪》男主角扮演者)同台领奖,并同赴监狱看望正在谈婚论嫁中的剧中原型。(刘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