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红灯记》即将“照进”荧屏 改编自电影剧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39 法制晚报
《红灯记》即将“照进”荧屏改编自电影剧本
王力可饰演铁梅,韩影饰演李奶奶

  本报讯 (记者 钟华)“红色经典”电视剧《红灯记》昨日在山东枣庄开机,这是该故事首次被搬上荧屏。导演张今标今晨接受采访时介绍,该剧会在原著的人物、情节之外增加新的内容,但主题思想不变。

  “空政演员吴京安扮演李玉和,军艺毕业的新人王力可扮演铁梅,李奶奶由老艺术家韩影扮演,马少骅演鸠山。”张今标说,剧中主要人物还是这几位,但此次改编会将原有单
一的故事脉络扩展成为在东北抗日的大背景之下,中共地下党与日本情报机关的斗智斗勇。

  相关新闻

  为主要角色“加戏”

  此次改编的电视剧《红灯记》中,李铁梅、李玉和、李奶奶原本不同姓的三代人由于革命和历史的原因走到一个家庭当中,他们之间的诸多情感纠葛也将有全景式展现。

  同时电视剧还给主要角色加了不少故事,如剧中李奶奶的丈夫成了一名枣庄煤矿工人,后在领导京汉铁路大罢工中牺牲;李玉和因叛徒的出卖、敌人的挑拨,一度被同志们误会,使故事更曲折。

  背景介绍

  改编自当年电影剧本

  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是八个样板戏之一,故事取材于电影《自有后来人》,它的原创作者是沈默君,电视剧《红灯记》就是根据《自有后来人》的电影剧本改编的。

  《自有后来人》以东北抗日为背景,上世纪60年代,电影在全国上映,不久,便由上海沪剧团改编为沪剧,接着由哈尔滨京剧院率先搬上京剧舞台,当时名叫《革命自有后来人》。 文/记者 钟华 制图/周建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