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潘晓莉时装剧《一半天堂》 进军韩国市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7:22 新浪娱乐
潘晓莉时装剧《一半天堂》进军韩国市场(附图)

潘晓莉《一半天堂》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哈尔滨紧张拍摄的电视剧《一半天堂》摄制组里,记者见到了《热血兵团》里柳叶、柳月的扮演者——潘晓莉。见到记者时,她刚刚拍完一场雨中的戏,瘦弱的她被淋成了落汤鸡,一回驻地连喝了几碗姜汤才和记者攀谈起来。

  本片由中韩联合拍摄,故事讲述了一段中年人婚姻危机七年之痒的故事。潘晓莉饰演一个精神病院的高级研究员,因为怀疑丈夫黄冬青(高曙光 饰)移情别恋于大学同学陈肖宁
(咏梅 饰),最终自己成了一个精神病人的悲剧性故事。剧本情节属于“情理之中、意料之外”非常好看,导演是曾执导过电视剧《穿越激情》的孙皓。制片人李太亨是第一个把韩剧引进内地的韩国人,此次他要把本剧作为内地唯一的电视剧打入韩国市场,将率先在韩国本土发行。由于在韩发行,加之韩剧在观众中固有的精良印象,所以本剧的制作非常严谨,选外景时跑边了哈尔滨的大街小巷,演员的服装也格外的时尚、讲究。我们的“汉”剧绝不能在硬件上首先输给“韩”剧。希望本剧的韩国制片人能够给韩国观众带去我们的好作品,引发“汉流”。

  目前剧组已经拍摄过半,正在赶拍“潘晓莉”家里的重场戏。记者看到,剧组搭建的场景是在一个尚未竣工的

写字楼四层的毛坯房里。十月份哈尔滨的气温已经零下十度了,每到夜戏的时候,感觉四面墙都透风,冻的人直哆嗦。全组大部分人员都患上了感冒。据说潘晓莉每天要在这里拍摄三十多场“独角戏”,均是重场戏。看着哆哆嗦嗦的潘晓莉,记者不知道她是入戏了,在演神经病患者的症状,还是真的被冻的浑身发抖。每天工作了十几个小时,回驻地还要看剧本,本来感冒咳嗽的她根本无法保证正常的睡眠时间,潘晓莉说这么拍下去,不疯也会真的被拍“疯”了。

  聊到国庆期间在北京卫视黄金档热播的《热血兵团》,潘晓莉坦言那个戏比这个戏艰苦多了。首先外部原因:新疆特殊的地理环境,每天颠簸于驻地与拍摄地之间的车程就三、四个小时;零下几十度的气温血液仿佛都要凝固。其次内部原因:由于扮演性格不同的两个人物,经常要在两种人物感觉中跳跃转换,而妹妹失忆后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哀伤与忧郁的人,又要去寻找第三种人物感觉。天天就琢磨这三种不同的人物性格,跳来跳去的,感觉自己都变神经质了。由于人物跨度五十多年,有时上午是年轻妆,下午又要化上老年妆,皮肤也真没少受“折腾”。

  不过想到当年的兵团战士为了祖国的边疆建设,把一生都奉献在这里,剧组拍摄也就三个月,所吃的苦根本无法相提并论。听说收视率不错,她很高兴,说:“这是首部反映兵团历史画卷的戏,不应该被我们遗忘。”

  据悉,全组上下现在一边围绕潘晓莉赶拍室内的戏,一边就在期待着老天爷帮个忙,降一场大雪,因为导演孙皓的设想是:最后一场戏安排在漫天的茫茫大雪里……期待实力型演员潘晓莉为我们带来全新的人物形象!(夏立南/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