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中乾龙德经纪公司专题 >正文

陆毅演《大槐树》苦练坠马 摔也要摔得专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4:04 新浪娱乐
陆毅演《大槐树》苦练坠马摔也要摔得专业(图)

陆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讲述明朝初年政府组织的一次历史性大移民故事的央视大戏《大槐树》正在无锡紧张拍摄。陆毅第一次出演历史正剧,又是男一号的重头戏,为了拍好这部戏付出了许多心力和努力,凭借自己的聪明和用功,陆毅将主人公林屹刻画得入木三分,让导演对他的敬业和专业大为满意。

  有一场戏难度颇高,要拍一组陆毅从狂奔的马背上摔落的镜头,虽然只是短短几分
钟的情景,却拍了好几个小时。陆毅以前在新疆拍电影《七剑》时练得一身好骑术,骑马自是不在话下,不过演坠马却是第一遭,这下好骑术完全发挥不出来了。可是要想摔得像样也不是件简单的事。

  要在马儿飞驰经过镜头前的一瞬间翻身坠马,时机、胆识、力量的控制都非常重要,控制不好不是摔得不真实,就是摔得太早或太晚,拍起来会很辛苦。试拍走位时陆毅先从站在原地的马上跳下来练习身法,然后再与导演和武术指导沟通细节。用他的话说,即使是摔也要摔得有模有样,也要讲究技巧。既要演得真实可信,又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尽量避免受伤。

  不过后来导演考虑到这组镜头危险性比较高,难度也大,为了保护好男主角陆毅不要受伤以免影响后面的拍摄,最后决定用替身演员来演这场戏。陆毅说,虽然坠马演不了,不过以后拍骑马的戏时他可以好好表现一番,展示一下自己的骑术。(蓝猪/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