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纪中拍三国又选黄晓明 剧本强调故事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张纪中拍三国又选黄晓明剧本强调故事性(图)
具体角色未定,编剧正在改剧本,明年1月建组筹备

  信报讯(记者郝晓楠)昨天,记者从张纪中(blog)处了解到,明年夏天开始,他将重拍由华谊和华夏视听投资的大型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而主要的扮演者可能还是黄晓明

  黄晓明曾在张纪中的《神雕侠侣》中饰演杨过,在《鹿鼎记》中出演韦小宝。信报记者 郝笑天/摄正在紧张拍摄《鹿鼎记》的张纪中告诉记者,现在《鹿鼎记》的拍摄已经接近
尾声了,所以他也开始着手下一部戏的筹备。“先前就有很多消息说我要拍《三国演义》,现在我终于可以证实了,我的合同刚签完。”

  说起这个《三国演义》,张纪中的言语中透露着兴奋,“整个计划安排是,2007年1月份《三国演义》建组筹备,明年夏天开机。拍摄的最终集数没确定,不过我估计也得拍个半年多。”

  那么,张纪中版的《三国演义》和老版的《三国演义》有什么不同呢?“我还没有想得特别细,但可以肯定的是,剧本方面会做一些调整,主要是在一些细节上,我会做得更扎实,更有故事性。现在编剧就在每天改剧本呢。当然,再怎么改,我们都会以原著为基础。”

  至于演员如何选择,张纪中回答道,“《三国演义》是一个男人戏,除了大乔、小乔、貂蝉,就没有什么出众的年轻女性角色了。所以我们会把主要精力放在选择男演员上,我相信这个戏会发掘一批不错的男艺人。”同时,张纪中表示,除了选拔新人,他也会用自己合作过的演员,“黄晓明应该还会演个重要角色,到底是哪个还没有确定。胡可(blog)何琢言(blog)等几个女演员也不错,要是有合适的角色我也会用。但是因为没几个女性角色,我会在选女演员上更慎重。”张纪中说。

  据了解,张纪中的《鹿鼎记》年底全部杀青。

  相关链接

  形形色色的《三国演义》

  央视版《三国演义》

  于1994年推上荧屏,该剧全长84集,由王扶林出任总导演,蔡晓晴、张绍林、孙光明、张中一、沈好放等任导演。出演该剧中主要人物的唐国强、孙彦君、鲍国安等凭借此剧达到事业高峰。《三国演义》播出后广受好评,获得多项大奖。

  新《三国演义》

  筹备了3年、由朱苏进编剧、陈家林导演的新版《三国演义》演员阵容汇聚了内地、港台的明星。除了姜文确定扮演曹操之外,陈宝国金城武张柏芝也受到大力邀请,出演司马懿、吕布与貂蝉。该剧预计明年年初开机,剧长60集,投资超过1亿元人民币。目前,谢霆锋房祖名(blog)寇世勋归亚蕾也都已经确定出演。

  电影《赤壁》

  由吴宇森执导的电影《赤壁》经过近3年酝酿,即将于明年开拍。目前该片主演已经确定为梁朝伟周润发林志玲,而叶锦添顾长卫将分别担任美术设计和摄影。《赤壁》将于明年3月在河北开拍。杨博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