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梦中人”广东海选 语言是硬伤笑话一箩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红楼梦中人”广东海选语言是硬伤笑话一箩筐
参赛选手

  

“红楼梦中人”广东海选语言是硬伤笑话一箩筐
选手们各具特色,让人过目难忘。(图文无关)

  “红楼梦中人”广东赛区与其他赛区不一样的地方也许就在于受方言的影响,很多人说普通话会带有浓厚的地方腔,因为现场的口误引发了不少笑话,连评委也不得不发
话:如果要竞选红楼,台词一定要过关,普通话也一定要标准,而一些错别字,更应该在看书的时候解决。

  一名竞选林黛玉的女生,说她要表演的是贾宝玉写给晴雯的《芙蓉女儿诔》。刚念出名字就被评委指出,“诔应该念作lei(三声),而非mo。”接下来,她念出的内容更是让评委大跌眼镜:“‘齐’月难逢,彩云易散。‘身’比天高……”(把太虚幻境里的晴雯判词当作贾宝玉给晴雯的祭文不说,还接二连三地念错字,难怪被评委刷下去。)

  一名女选手上台后自信满满地说她要表演的是“李lu,李lu,我要朗诵《虞美人》的李lu!”接下来,感情饱满地念着:“……雕栏玉切(砌)应犹在……”

  一名男子气概十足的男选手太紧张,一上来就冲着评委席说:“各位瓶罐大家好!”

  一名竞选贾宝玉的男选手自我介绍说:“我来自广东‘仁’江……”随后还表演了一段诗歌朗诵。还没说完,袁枚就说:“你说的是什么?我怎么一句也听不懂?”

  一名来自广东佛山的男选手说:“我来自火山,我要竞选贾宝肉!”

  

“红楼梦中人”广东海选语言是硬伤笑话一箩筐

  花絮

  一名来自哈尔滨某部队的退伍军人上台了。他说他现在在做保安,是一名声乐爱好者和学习者。评委问他为什么要竞选贾宝玉,他回答说:“我觉得我无论是从外形上、年龄上和身材上都和贾宝玉差不多。”接下来,他为大家唱了一首中气十足的《军队是一枝绿花》。

  一名竞选林黛玉的女选手,表演的节目却是红楼丫鬟小红初遇王熙凤并代传口讯的那一段。评委问她为什么选择了这段台词,她说:“老师觉得这段比较有难度。”

  一名跳新疆舞的女选手选择秦可卿这个角色,她的理由是:“我觉得我生病时跟她的气质很像。”评委追问,“那就是说你有病态美咯?”她说,“嗯,对的。”

  一名学平面设计的学生竞选贾宝玉,他的理由是:“我非常喜欢书中的姑娘,所以我要竞选贾宝玉!”随即他表演了一段宝哥哥哄林妹妹开心的一段,让评委折服,称他“外表、气质都像,眼睛里还透着善良。”很快通过。

  一名女选手用铿锵有力的英文朗诵了一段《罗密欧与茱丽叶》中的对白。评委问她,你觉得茱丽叶跟《红楼梦》中哪个角色最像,她说:“秦可卿吧,她们出身都很高贵……” 魏保珠、朱静、龚吉林/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