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萧瑟秋冬童蕾演技再次掀起“红色”热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7:58 新浪娱乐
萧瑟秋冬童蕾演技再次掀起“红色”热潮(图)

《红色记忆》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这个萧瑟秋冬童蕾主演的电视剧《红色记忆》在全国荧屏又再次掀起“经典红色”热潮。现湖北、陕西、贵州、江西等知名卫视在晚黄金时段再次热播由童蕾主演的红色经典电视连续剧《红色记忆》和《亮剑》把观众从这个有着微微寒意的冬季带入到暖暖“红色”热潮氛围中。

  从《走过花季》初识童蕾,剧中陈非(blog)儿充满现代气息。感觉她酷似索菲玛索
,一样娇小柔和的唇,拥有丰富的唇语,一样明亮清澈的眼波,如清泉涌动,她的善良纯真深深打动观众。

  童蕾脚踏实地的一路走来,她曾说过“作为一个演员来说:两样东西是很重要的,一个是能演到各种各样不同个性的感性人物,接受不同的挑战,那是一种幸福,也是敬业精神的体现”。拥有这样“幸福”的童蕾不断挑战自我、拓宽戏路把更多的影视作品奉献给观众。

  《红色记忆》是海润影视为庆祝中国建党85周年、长征胜利70周年而特别拍摄的军旅题材电视剧,该剧女主角童蕾从拿到剧本就开始反复揣摩这个角色,下决心用自己专业的表演为这个特别纪念日送出最好的礼物!童蕾对自己在剧中饰演“廖学书”人物角色全情投入,凭借非凡领悟力、出色演技使她从《亮剑》中的“女孩”变成了一位坚定的革命“女性”。成功塑造了共产党游击队红军女政委军人形象,给广大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童蕾说,自己虽然演过《亮剑》的田雨,演过《青春之歌》的林道静,但对饰演革命女军人形象还在学习中,希望每个军人形象都能让观众记住。对她来说能得到观众的肯定和喜爱就是最大的满足和快乐。

  由童蕾饰演的角色她家人从来不会当面称赞和肯定她的演技,反而会提出很多意见激励童蕾继续进步。这次童蕾凭借在《红色记忆》中出色的表演终于让童妈妈认可了她精湛的演技和专业的表现。童妈妈说:“我为女儿在剧中的表演自豪,以女儿为骄傲”。童蕾说:“妈妈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我的演艺事业,伴随着我成长,毫无怨言。” 现在能够得到妈妈的认可我十分激动也十分感动,因为这是我心中一直期待的。

  《红色记忆》历时近半年时间在四川取景拍摄完成,其拍摄地点都是远离都市、交通和通讯都十分闭塞的偏远山村中。回首拍摄期间遇见最危险的事就是剧组成员童蕾、魏俊杰等差点真的成了“红色革命”烈士。当时剧组要在被雨水冲刷了半个月的盘山土路上带着所有的设备转场下一拍摄目的地,原本山间狭窄的土路被雨水浸泡了半个月之久已变的如桨糊般泥泞不堪,人一脚踩下去泥已没过膝盖。童蕾等乘坐的车子就在这样的泥泞的盘山路上险些滑下一眼望不到底的悬崖。

  在四川拍摄《红色记忆》这部戏让童蕾这位典型的娇柔江南女孩与四川小吃“一见钟情”。童蕾不但爱上了当地麻辣的美食,而且很快就适应并融入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喜欢上了这片曾经检阅过红军长征历史的“红色”土地和那只在拍摄间隙陪伴她玩耍的小狗。善良、热心的童蕾自从捡回了那只受伤的小狗她在没有通告的时候就呆在剧组宿舍悉心照顾小狗。待小狗伤势好转后有天童蕾才发现自己手臂上长出了粉红色的疹子疼痒难忍,因为身处偏远山村,在连最简单的医疗用品都没有的情况下,童蕾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只用了当地村民说的土方法进行简单处理,报病坚持完成了《红色记忆》最后几天的拍摄。最后还是使用了魏俊杰说的“密方”才使童蕾身上发的疹子完全恢复。童蕾在病痛来袭时表现的坚强和勇敢正好与剧中“廖学书”的人物极为相似,她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专业精神值得敬佩和学习。

  最近童蕾又投入到新剧《英雄之城》中,现该剧正在河北紧张拍摄,她又将展示给观众一个崭新的故事,关注童蕾相信她在新剧中有更出色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