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平小姐》专题 >正文

杨若兮《北平小姐》完美转身 蜕变叫人惊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3:36 新浪娱乐
杨若兮《北平小姐》完美转身蜕变叫人惊叹(图)

杨若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若兮《北平小姐》完美转身蜕变叫人惊叹(图)
杨若兮

杨若兮《北平小姐》完美转身蜕变叫人惊叹(图)
杨若兮

  习惯了杨若兮(blog)精灵古怪的古装扮相,若是突然看到她变成一个命运多桀的乱世悲情女子,观众会是什么反应?

  看了《北平小姐》片花,不得不说,杨若兮除了活泼、纯真一面外,对更复杂、更有变化人物的塑造,随着她“艺龄”的增长也日臻成熟。有一场戏,杨若兮素颜出场,粉黛未施,她挺着大肚子,望着眼前娇俏依然的女友,自己却臃肿颓丧,怅惘失落汹涌而至,眼
泪哗啦啦却无声的流下来。观众很难不动容,一种真实地被击中的感觉,所谓“白云苍狗,世事如棋”的宿命味道就是如此吧,大时代给手无缚鸡之力的弱质女性带来的,可能不仅是感情的无依归,亲朋的不可靠,更深刻的是痛楚于乱世给下一代带来的提前戕害,以及身体跟生命的浮萍感。

  袁寒雪在《北平小姐》里的传奇,大概比杨若兮之前任何一部戏都来得曲折和复杂。碰上的又是陈道明刘威何冰宋佳(blog)这样一些好演员,她自然希望把自己的所有潜质都发挥出来。

  据杨若兮透露,她最感慨的是遇到了一个好剧本,遇到了好导演,同时遇到了一些很有经验的前辈,让她能在一种潜在的压力下,心无旁骛的沉入角色,百分百地发挥。“我认为这是我发挥最好的一次”。——杨若兮的这句自我溢美之辞,并不过分。

  这部带有浓重史诗色彩,时间跨度达半个世纪,一票明星参演的大制作,体现出“精彩、精致”的特质。王瑞导演的电影化追求,镜头、画面的唯美,甚至服装、道具的较真,都让观者被一种气势所震慑,包围,很难不被感染乃至感动。

  在《北平小姐》里,杨若兮的表现有一种凤凰涅磬感,真实再现了半个多世纪前由学生而母亲的北平小姐在和平与战争两重环境里的生命履历以及人生悲欢。观者基本忘记了她是哪个演员,曾演过什么戏,但深刻记住了“袁寒雪”这个角色。

  《北平小姐》将是2007年能真正赢得尊敬的电视大戏之一,这其中,杨若兮的表现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