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红灯记》红色英雄吴京安饰演李玉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43 新浪娱乐
《红灯记》红色英雄吴京安饰演李玉和(图)

吴京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筹备三年之久的大型红色经典电视剧《红灯记》眼下正在山东枣庄——《铁道游击队》的故乡热拍,男主角李玉和的扮演者是空军政治部艺术中心的著名演员吴京安。吴京安以善演红色题材而著称,并深为广大观众所喜爱,从《红旗渠》到《红旗谱》,如今又是红色经典,无不与红字相连,真是成了名副其实的红色英雄。

  在中国这块土地上,有多少人知道毛泽东,就有多少人知道李玉和,重新演绎一个
如此家喻户晓的经典人物,在当今这个浮躁的创作环境里,吴京安所面临的创作压力和挑战可想而知。为此,吴京安深居潜出,几乎杜绝了一切社交活动,全身心地进入了角色的创作之中,不分昼夜,除了每天十几个小时的拍摄,他几乎连吃饭睡觉都在琢磨角色。深夜三点了,劳累了一天的工作人员都已进入了梦乡,吴京安突然有了灵感,为了不耽误次日的拍摄,他只好万分抱歉地把导演和编剧从被窝里拽了出来,连夜修改了剧本,真是有点魔症了?

  吴京安坦言,面对经典,他不敢妄言超越,他只想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创作一个人物,李玉和首先是个人,是个普通的铁路工人,他是个父亲,也是个儿子;但他更是一个铁骨铮铮的中国人;在民族危难之时, 为了保住一本小小的密电码,也为了心中那点纯洁的信念,不同姓氏的一家三代人,前赴后继,抛头颅、撒热血,在当今这个信仰缺失的时代,也许不无现实意义,至于是否英雄,自有世人评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