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崔永元《电影传奇》专题 >正文

《电影传奇》播出:未完成的喜剧之春天的喜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9:40 新浪娱乐
《电影传奇》播出:未完成的喜剧之春天的喜剧

《未完成的喜剧》部分工作人员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传奇》播出:未完成的喜剧之春天的喜剧
1956年的吕班

  《未完成的喜剧》是长春电影制片厂“春天喜剧社”的第三部电影,拍摄了《新局长到来之前》和《不拘小节的人》之后的喜剧社成员们,干劲十足的想把喜剧进行到底。

  剧中,闻名全国的喜剧演员韩兰根、殷秀岑——一个瘦子、一个胖子从上海来到北方某制片厂参观学习,传经送宝,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李导演请他们参加三个讽刺喜剧的
排演。彩排那天,许多人前来观看,还有记者、文联干部、李导演和批评家易浜紫(谐音“一棒子”)。三个喜剧分别讽刺了铺张浪费、说假话和不孝顺老人的现象,韩兰根、殷秀岑的表演诙谐幽默,引得观众不时捧腹大笑。而被剧中情结刺痛了的“一棒子”则认为这些喜剧不是喜剧,而是“怒剧”,其中的情节只能让人愤怒。

  导演吕班30年代就在电影《十字街头》里扮演了阿唐一角。喜爱卓别林的表演的他同样有着喜剧一般的人生。喜剧是他的一种生活方式,可以用来演戏,可以填饱肚子,可以化解危难。从上海,到延安,到长春,他用他的乐天为身边的人带来快乐。1956年,吕班决心要把喜剧继续下去,于是成立了“春天喜剧社”。他肆意展示着自己的喜剧天分,讽刺那些不好的、希望人们能改掉的东西。对生活越是热爱,越是希望它能纯洁无暇,就像春天。直接的讽刺刺痛了剧中的“一棒子”,同样也刺痛了现实生活中的人,“口无遮拦”的吕班最后沉默了。片名《未完成的喜剧》巧合一般的预示了结局,喜剧社的第三部影片也成了最后一部。

  影片中的喜剧明星韩兰根和殷秀岑事实上也是著名的喜剧明星。韩兰根30年代就出演了多部喜剧,还在《渔光曲》中饰演“小猴”一角,被誉为“东方的劳莱” 、“中国卓别林”。

  本期电影传奇邀请到了吕班导演的儿子郝晓班、女儿吕小宁,以及影片中记者的扮演者马玉玲老师和吕班的朋友,讲述吕班的喜剧一生。

  播出时间:

  CCTV--1 周六18:14-18:5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