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印小天希望改戏路 演绎军人之后想演宝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54 北京青年报
印小天希望改戏路演绎军人之后想演宝玉(图)

印小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向以温文尔雅的阳光形象示人的印小天(blog),在新拍电视剧《大院子女》中改变戏路,出演一名血气方刚的军人。本身就是军队大院子女出身的印小天对自己这次的角色塑造充满自信,他说根本不用刻意去表演,因为“我的骨子里就流淌着军人的血液”。

  印小天说,自己的父母都是军人,所以他一直有演军人的理想。这次接到剧本,他越看越觉得亲切,因为剧中角色乔念朝的经历简直和自己的父亲神奇相似,比如都在部队当
过养猪的饲养员、后来都到军校去深造,所以他马上放弃休假赶赴片场,为了圆自己的军人梦,更为了重现父辈年轻时代的那种精神。他说这是近两年来自己创作细胞最活跃的一个戏,因为戏里的生活都是他所熟悉的,演起来感觉很放松很舒服,基本没有什么表演的痕迹。很多军人的特质其实都是从父母那里潜移默化来的,比如父亲年轻时的一些习惯动作、口头禅等都被他拿来用在了角色身上。

  这次印小天饰演的乔念朝,是从军队大院走出来的孩子们中唯一一个当兵当到底的,从15岁演到30多岁,从年轻时的浮躁到挫折之后的奋起和成熟,可以说是那个年代大院子女的一个典型形象。印小天说:“大院子女的特质在这个人物身上都体现出来了,他们有一种天生的优越感,所以在遇到挫折时很容易变得消沉、叛逆,但又因为没有生存危机的压力和军队大院的生活熏陶,他们又很傻很单纯,会一门心思为了自己的理想去奋斗。”

  在拍戏过程中,印小天的父亲也曾到剧组探班,感慨地称这部戏“让我看到了我当年的样子”。印小天说:“我其实是在复原父亲那批军人的年轻时代,我觉得观众会认可我演的这个军人。如果这部戏成功了,那就是父亲他们的成功。”谈到军人之后最想塑造的角色,印小天说他的影迷们都建议他去竞争《红楼梦》中的贾宝玉一角。他也觉得自己的形象和贾宝玉有相似之处,虽然错过了海选报名的时间,但他还是希望有机会一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