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紧急链接》:关心孩子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58 新浪娱乐
《紧急链接》:关心孩子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图)

管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盛世高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忠益投资拍摄,第六代新锐导演管虎执导的《紧急链接》在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描述了一群网络少年的故事。该片希望通过故事情节的展开以及人物角色的塑造可以唤起大家对青少年痴迷于网络这一事件的思考:关心孩子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

  采访中,林忠益、管虎和网协负责人郝向宏都表示了自己对这个问题的观点。他们
表示网络少年沉迷网络是个严峻的社会问题。这部电视剧的拍摄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网络只是一个平台,这个问题的根源在网络之外,青少年的问题要从社会找源头。青少年自身、家庭、学校、社会和游戏产业等各个方面都有自己的问题,只有各个方面共同去提高和改进自己,这个问题才能够得到较好的改善。家长要注意减轻孩子们的压力,多跟自己的孩子沟通,不要过度溺爱;学校要尊重不同孩子的兴趣和特点,因材施教;企业应当严格遵守《未成年人保护法》对企业安装绿色过滤软件的要求;国家的法律、法规对这方面的监管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网络协会目前正在开展“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和“健康上网拒绝沉迷——帮助未成年人戒除

网瘾大行动”两个项目,并利用周末开展各种活动帮助家长接触、认识和了解网络。家长只有了解了孩子玩的网络,才能跟孩子有更多共同语言,才能使双方有更好的沟通。今年八月网络协会还组织了素质教育公益夏令营,56名少年齐集北京。同时,心理学、教育学、医学专家组成专家团,针对这56名少年的具体情况,共同帮助他们“治疗”网瘾问题。

  公益电视剧《紧急链接》的故事素材也有很多来源于网协的真实案例,无论是剧组主创人员,还是网络协会,大家的共同目标就是帮助孩子们,并唤起更多人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要彻底改善网络少年的生活状态,使他们善用网络,而不是过度沉迷,需要全社会的关心,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