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许晴石头剪刀布片场发怒 吓坏“老公”姜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0:26 新浪娱乐
许晴石头剪刀布片场发怒吓坏“老公”姜武(图)

姜武许晴默契十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许晴石头剪刀布片场发怒吓坏“老公”姜武(图)
姜武许晴现场玩起石头剪刀布的游戏

许晴石头剪刀布片场发怒吓坏“老公”姜武(图)
笑对媒体

许晴石头剪刀布片场发怒吓坏“老公”姜武(图)
姜武许晴搭档

  由许晴姜武黄海波、陈巧玲、盖克、雯子、党昊、候岩松、王国强等众多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的现代家庭伦理剧《石头、剪刀、布》于今日(11月16日)在北京开机后,很快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各大卫视以及新浪网、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等主流媒体都对本剧的拍摄进行了跟踪报道。该剧由北京嘉世嘉合国际文化有限公司投资出品,由翟卫民、林继东担任出品人,由北京嘉世嘉合与安徽电视台、北京五星东方吴军影视文化
工作室联合摄制。12月6日,《石头、剪刀、布》剧组在北京阿凯笛亚庄园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国家广电总局有关领导,本剧的出品人翟卫民、林继东,许晴、姜武、黄海波、陈巧玲、盖克、雯子、党昊、许正廷等剧中主演,制片人吴军,导演陈奕名等出席了发布会。

  许晴对《石头、剪刀、布》的剧本赞不绝口

  这段时间,许晴在荧屏的曝光率极高,由她主演的《沙家浜》、《靠近你温暖我》、《清宫风云》先后热播荧屏,特别是在后两部作品中,许晴精湛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这也让观众对她的最新作品充满期待。所以许晴的加盟,让喜爱她的观众对电视剧《石头、剪刀、布》也多了几分期待。在电视剧《石头、剪刀、布》中,许晴出演的是一位事业有成的杂志副主编,因为此前许晴曾在电视剧《男人底线》中出演过女记者,所以新角色对她来说演起来绝对是轻车熟路。聊起这部戏,许晴说:“接演《石头、剪刀、布》是因为被这个剧本所吸引。《石头、剪刀、布》的剧本写的非常好,我是一气看完的,里面写的内容很有生活质感,故事中的情感碰撞很极至,很能打动人,相信有过一些情感经历的人在看这部戏的时候都会引发不同的感动。在开拍之前,我和姜武也见面沟通过,我们都对这部戏很有信心。虽说我和姜武是第一次合作,但我们很早就认识了,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我在看完剧本之后,觉得谷烽这个角色让姜武来演太合适了,感觉这个人物好像就是为他写的。前段时间我刚刚在《清宫风云》中和姜文演过一回夫妻,这次又要和姜文的弟弟姜武演夫妻,我觉得这也是非常巧合的一件事。”聊起与姜文、姜武合作的不同感受,许晴说:“我与姜文、姜武兄弟俩合作的感觉都非常好,很默契,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演员,姜文演戏时,身上有一种霸气,这与他所塑造的角色很吻合。姜武演起戏来则是非常的温和,我们在《石头、剪刀、布》里合作得很愉快。”

  许晴片场发怒,吓坏“老公”姜武

  在电视剧《石头、剪刀、布》中,许晴饰演的艾雨和姜武饰演的谷烽是一对人人羡慕的恩爱夫妻,但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艾雨发现谷烽在认识她之前竟然是个强奸犯,还坐过牢,于是一场疾风暴雨般的战争很快在夫妻之间展开。但憨厚正派的谷烽又怎么会是强奸犯呢?其实这里面另有隐情,于是一个生动曲折、发人深省的故事徐徐展开。导演兼编剧陈奕名说:“其实剧中谷烽这个角色算是我们为姜武量身订作的。我们最初创作剧本的时候,并没有想好让谁来演谷烽这个角色,后来我们越写,越觉得谷烽这个人物和姜武很像,最后我们索性就按照姜武来写了,所以说谷烽这个角色就是我们为姜武量身订作的。我们请姜武来演这部戏的时候,姜武一看完剧本,就对制片人吴军说:‘你们选我演谷烽,算是选对演员了。’那时候,姜武还不知道谷烽这个角色是我们为他量身定作的。”颇有观众缘的姜武是业内外公认的演技派高手,虽说他与许晴是首次合作,但二人均表示他们是老朋友了,他们对这次合作的前景充满了信心。谈起与搭档许晴的合作,姜武赞不绝口,有一场许晴对姜武发火的戏,因为许晴演得太过投入,把全场的人都吓坏了,大家感觉到许晴好像已经分不清哪个是自己、哪个是角色了,那是一场艾雨得知谷烽曾是强奸犯、还做过牢后,震惊之后对谷烽大发脾气的一场戏。在拍完这场戏后,许晴对姜武说:“我刚才是不是真的发火了?”姜武回答说:“没错,你刚才的眼神吓死我了,就好像要吃了我一样。”

  黄海波、陈巧玲、盖克等实力派明星的加盟为本剧增色不少

  因为主演《激情燃烧的岁月》而一举成名的黄海波,最近人气很旺,近两年他先后主演了《惊涛骇浪》《石破天惊》《福星高照猪八戒》等多部热播影视作品,在广受瞩目的电视剧《新上海滩》中,他又再挑大梁,出演了丁力这个大家熟知的人物。在《石头、剪刀、布》中,黄海波出演的是一位干练的警察徐涛。对于黄海波能在这部戏里出演一个配角,很多人都曾大惑不解,因为他现在正当红,找他出演男一号的剧组非常多,而且在他最近接拍的一系列作品里,他也都是出演绝对的男主角。他为什么放着那么多男主角的戏不去接,专门接下了《石头、剪刀、布》里的这个配角呢?在进行多方了解之后,记者才得知,档期排得很满的黄海波是受出品人林继东之邀来主演这部戏的,因为二人以前是同学,黄海波接到邀请后,二话没说,推掉身上的其他片约就来剧组报到了。谈及对黄海波的印象,剧组的人说:黄海波人非常好,也很念交情,到了剧组后,他很快对徐涛这个角色倾注了全部的心血。黄海波的到来也让导演陈奕名对徐涛这个角色大为放心,因为黄海波的表演实力是很值得信赖的。除上述三位明星外,盖克、党昊、许廷、陈巧玲、候岩松、雯子、王国强等众多知名演员也加盟了这部戏的表演。

  《历史的天空》制片人吴军等业内精英组成高水准的幕后班底

  电视剧《石头、剪刀、布》台前阵容堪称豪华,幕后班底同样实力不凡。曾制作过轰动剧目《历史的天空》、《男人底线》的著名制片人吴军本次又在《石头、剪刀、布》中挑起了大梁,担当起了制片人的重任。因为《历史的天空》的热播、《男人底线》的热卖,所以近来请吴军担任制片人的剧组非常多,他是被《石头、剪刀、布》的剧本所打动,最终决定接下这部戏,并很快为剧组请到了许晴和姜武两位明星加盟出演。因为许晴和姜武都是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他们对剧本、制作班底的要求非常高,所以能请到这两个人加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聊起请到这两位演员的过程,吴军说:“我和许晴在《男人底线》中就有过默契的合作,所以交情一直不错。在为《石头、剪刀、布》选演员的时候,我就发现女主角艾雨这个角色非常适合许晴来演。但我知道许晴要演电视剧《甜蜜蜜》,而且那部戏的导演高希希又是我合作过两位戏的老搭档,所以一开始我就没考虑请许晴来演艾雨这个角色。后来是有一次和许晴聊天的时候,我听说因为档期等原因她不会出演《甜蜜蜜》了,而且正准备与另外一部戏签约,我就赶紧向她推荐我们这部《石头、剪刀、布》,并把剧本给她看。许晴一看到我们的剧本,就被深深吸引住了,她很快推掉了其他的片约,接拍了这我们这部戏。姜武同样也是被我们的剧本所吸引,又听说搭档是许晴,所以也是毅然决然地接了我们这部戏。之后我还约许晴、姜武在一起聊了一次,结果聊得非常投缘,许晴、姜武在聊剧本的时候都非常兴奋,很有创作的冲动。”

  因为曾担任过轰动剧目《历史的天空》、《男人底线》的制片人,所以对于吴军的动向及最新作品,媒体一向十分关注。谈起《石头、剪刀、布》的前景,吴军表示:“电视剧《石头、剪刀、布》无论是演员阵容,还是幕后班底,都是国内最专业、最具实力的。在开拍之前,我们这部戏已经精心筹备了两年之久,可以说是厚积薄发。因为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所以我们的拍摄工作进展得非常顺利,导演与演员之间、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都非常顺畅。我们现在这个制片班底,就是当年《历史的天空》的制片班底,当年在拍《历史的天空》时,我们就提出了一个口号:‘一荣俱荣,一毁俱毁’。在拍《石头、剪刀、布》的时候,我们同样强调‘一荣俱荣,一毁俱毁’,我们整个剧组都非常有信心,能把《石头、剪刀、布》制作成一部精品之作,我们相信部戏不会逊色于近几年里的任何一部现代家庭剧。我们这部戏的质量,绝对会让各大电视台满意。”

  在编剧和导演方面,电视剧《石头、剪刀、布》的编剧兼导演是近来佳作不断的新锐导演陈奕名,正是因为他创作出的高水准的剧本,才将许晴、姜武、黄海波、吴军这些在电视剧市场上最具卖点的名人吸引到了一起。在发行方面,剧组更是请来了著名发行人常君艾担任本剧的总发行人,此前,常君艾曾经成功发行过《功夫足球》《奔月》、《杨乃武与小白菜》、《魔界》等众多高水准剧目。在接受采访时,几位主创人员表示,翟卫民、林继东两位出品人给了他们很大的创作空间,这使电视剧《石头、剪刀、布》从一开始就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创作氛围。

  制片方对许晴和姜武的表演状态非常满意

  谈起开机后许晴和姜武这两位主演的表现,制片人吴军和导演陈奕名都非常满意,吴军说:“许晴和姜武的表演状态都非常出色,虽说两人是第一次合作,但从第一场戏开始,两人之间的配合就非常默契,这让我们很放心,也让我们对这部戏的成功充满了信心。我们第一天开机的时候,许晴和姜武的第一场戏就是一场‘床上戏’,两位演员很专业,表演很自然,剧中人物那种夫妻恩爱的感觉被两人演绎得很到位。”因为近来一些明星在片场耍大牌的事情时有发生,于是记者就问吴军,《石头、剪刀、布》剧组有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吴军说:“不仅没有,相反,这些明星非常敬业,有两次许晴候场等戏,都等了4个多小时,但许晴从未发过牢骚。她有一次候场是为了等灯光调试,另一次等戏则是剧组在抢一位配角的戏,因为那个演员的另外一部戏还差一点收尾的戏没有拍完,所以急等那个演员回去,我们就集中抢拍那个演员的戏。那天许晴在寒风中苦等了4个多小时,但她一句怨言都没有,非常让人感动。姜武也是一样,拍戏非常投入,而且经常会有一些创作上的冲动,对剧本、对角色有好的想法的时候,就会马上和编剧、导演进行探讨。在片场,姜武的表演非常出彩儿,有时候一场戏拍完,很多人都会不由自主地叫好,他的表演确实太精彩了。”记者问吴军在《石头、剪刀、布》之后还有什么拍摄计划,吴军表示,明年3月他将会与《历史的天空》的原著徐贵祥再度联手,拍摄电视剧《八月桂花遍地开》。

  一流的明星阵容、高水准的制作班底、独具魅力的题材和内容……这一切都预示着电视剧《石头、剪刀、布》将会是一部制作精良的精品之作。很多看过这部戏片花的业内人士都对这部戏的制作水准赞不绝口,很多人表示:电视剧《石头、剪刀、布》一定会成为明年荧屏上的一大亮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