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南越王》高榕痴情一生为赵佗 感动吕良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22 新浪娱乐
《南越王》高榕痴情一生为赵佗感动吕良伟(图)

高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50集大型历史剧《南越王》以秦汉历史为大背景,浓墨重彩描绘了赵佗受秦始皇之命率五十万大军进驻南越、自立为帝以及“两次归汉”那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真实地再现了赵佗统一岭南,实现“和谐百越”民族大融合那辉煌的历史。

  该剧云集了王刚(blog)唐国强宁静等影视大腕,不过在这部以赵佗为主线贯穿全剧的男人戏中,女演员基本是都属于衬托赵佗的“绿叶”。那么谁又是幸运儿,会在戏中与
赵佗(吕良伟)做夫妻呢?这就是剧中任灵儿的扮演者,高榕

  痴情一生为赵佗

  高榕在剧中扮演的任灵儿是秦国武将任嚣之女,可谓是将门虎女,性格奔放,敢爱敢恨,却也生性善良。因为一次偶然机会结识赵佗(吕良伟),一见钟情,于是主动表示好感,却无奈赵佗只与无央公主(宁静)互相爱慕。然而经过了战争、政权、人物纠葛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后,灵儿还是用自己的善良和真诚打动了赵佗,二人结为夫妇,并且一直跟随赵佗,在事业上扶持他,成就他。她对于这份感情执著认真,直到最后被俘死去也不愿意因为求生而放弃对赵佗的爱。

  角色真实吸引我

  谈起这个角色的塑造,高榕很是兴奋。她觉得虽然都是古装戏,但是这个不同于以往她塑造的任何古装角色,既不像《钦差大臣》中那么完美,也不像《徽州女人》中那么刁蛮。任灵儿最吸引人的是她的真实和她的人性化。她可爱、调皮,却又识大体,对感情专一却也大气,对于无央公主,她用自己的大度接纳了对方,对于赵佗,她也是用自己的真情感化而不是一味地娇蛮无理。高榕对于自己能够在男人戏中担当主演,还能够碰到这样一个真实的角色而感到高兴和珍惜。

  主动创作为角色

  对于这个角色的偏爱使得高榕在她身上倾注了不少心思,除了很好地完成剧本上角色台词的演绎外,她还主动像导演提议,将自己最后一场戏的台词自己重新修改,重新演绎。修改过的台词更加地人性化,获得了导演的肯定,还为高榕增加了与宁静对手戏的分量,更加充分展现了人物之间的矛盾。

  吕良伟是开心果

  本剧聚集了众多影视明星,既有实力派老将唐国强、王刚老师,又有人气明星吕良伟、宁静,高榕坦言和他们合作都非常愉快,不仅仅演技上有进步,也跟他们看到、学到了很多很多做人的道理。对于对手戏最多的吕良伟,高榕笑言他是剧组的开心果,每次开工总是幽默地喊“开工了赚钱了”。当然这个开心果对于剧中的妻子也是非常照顾,不仅在演技上指导她,还手把手地传授骑马的诀窍。

  《南越王》还在浙江

横店进行着紧张的拍摄,高榕的任灵儿也还要继续经历剧中感情的起起伏伏。这次她的古装扮相又与以往有何不同? 曾经的警花、名伶、侠女,这次又将为我们演绎怎样演绎将门虎女?等到该剧播出,相信观众自然会有评判了! (珊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