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虹池在《网络年代》中首演教师 体会双重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29 新浪娱乐
陈虹池在《网络年代》中首演教师体会双重人生

陈虹池照片(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陈虹池在《网络年代》中首演教师体会双重人生
陈虹池照片(二)

  新浪娱乐讯 根据反映青少年成长的电影《网络少年》改编的电视剧《网络年代》正在热拍,影片曾经轰动一时,并荣获第13届大学生电影节“教育题材特别奖”,该片以网络时代下少年们“我的生活我做主”的人生宣言为主题,深受时下年轻人青睐,女一号陈虹池在剧中饰演青年教师索拉拉,这是她盼望已久的角色,也是目前最让她“头疼”的角色。

  陈虹池曾经主演过《中国式离婚》《红十字方队》《中国家庭421》等情感剧,但是饰演教师可是第一次,这个角色让她莫名兴奋了好久,但真正与孩子们接触可让陈虹池费尽心机,虽然进组前她阅读了大量关于青少年成长的书籍,自以为半个专家的她跟孩子们一起拍戏时才知道“做教师的两难”不是常人能理解的,“我越来越崇拜那些做教师的人,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里都是父母的宝贝,他们生活的年代给他们创造了过早接触社会的环境,半懂不懂时期的他们脆弱敏感,独立又多变,跟他们处理好关系就要把自己当成同龄的人才能明白他们的想法,可是另一方面你又要站到他们家长的高度去看问题,跟家长也要协调好关系,这不仅仅是你能教会知识就够了的时代了。”每天神经紧张的陈虹池说,现在她的职业就是教师,既坚强又有韧性的女教师。

  对于这次全新的尝试,陈虹池感到很有挑战性,她坦言压力成为其努力的源泉,“这是对我自己的一个考验。过程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我努力去做了,不管观众是否认同我饰演的这个角色,但这个故事确实很吸引我,我跟这些孩子们在一起,学到和体会到了很多我没有接触过的东西。”

  据悉该剧云集了一批著名演员,刘威一改帝王形象,在剧中饰演一个佣有上亿身价却处理不好父子关系的老板,牛群饰演另外一个“问题学生”的家长,凯丽则饰演古板的班主任。(凤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