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范府大院》专题 >正文

“范府玲子”感叹2006 苗圃称自己很幸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5:25 新浪娱乐
“范府玲子”感叹2006苗圃称自己很幸运(图)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宅门戏”的热播使《范府大院》自开播之日起就备受关注。与前几部同类题材作品有所不同的是,《范府大院》的主角并不是范府里的老爷小姐们,而是由范府的底层——身为下人的管家和丫鬟,撑起了整个大院的兴衰荣辱。曾因出演《五月槐花香》而倍受观众喜欢的苗圃(blog),因扮演剧中女主角、一个极富个性的丫鬟“玲子”,再度吸引了不少观众的视线。而回顾今年的“旅程”,苗圃称自己是幸运的。

  《范府大院》的热播算是苗圃今年最大的收获。即将走完的2006年,苗圃对自己这一年甚至以后的演艺道路都有着重新的理解和认识,在她的眼里,这一年感觉上大家算认识她较多了些,但是也许还有些陌生。苗圃像个兴奋的孩子,规划着自己的未来:也许我仍然不会有我的五年、十年计划,但是我也不会浪费光阴。我仍然是一年一年的过,我只有一个没有规定年限的梦想,这是个长期的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演员。

  2006年算是苗圃的幸运年,2月份参加日本北海道国际电影节,获得日本影人的高度评价;3月,主演的电视剧《女人的选择》杀青,苗圃首次尝试“作女”;四十集古装喜剧《猜心妙手》在全国播映,苗圃将“女版周星驰”进行到底;4月,一部描述描19世纪末、20世纪初华工修筑加州铁路的历史及旧金山华埠移民的生活,反映了华裔移民艰辛奋斗及融入美国社会的历程,苗圃在剧中扮演一位华人女中医。下半年,《中国维和警察》让苗圃过足了警察隐,女警花尽现中性魅力;5月份年代电视剧《贞观之治》开拍,年底将和观众见面,将是一部很有历史依据的50集大戏;6月份,凭《五月槐花香》中“莫荷”一角入围金鹰奖,虽然“擦身而过”但苗圃依然对自己信心百倍,相信还有机会;8月在云南拍摄原生态电影《樱桃》,全写实手法拍摄,苗圃当“辛苦的妈”;9月底,《范府大院》和观众见面,“玲子”一角,让苗圃再度深受关注,角色刻画深入人心;10月中旬开拍电影《凤凰》,和日本巨星中井贵一共同演绎乱世之恋;紧接着苗圃又投入到电视剧《雪狼》的拍摄中,饰演一位30年代地下工作者,将讲述“赵一曼事件”、“七三一绝密”等真实事件,又是一部力作将要上演。

  当初的“蚕蛹”如今已经蜕变成美丽的蝴蝶,从莫荷、楚晓鸣、王燕到今天的华人女医师,玲子、莫荷、皇后。苗圃一步一个脚印,稳稳的走在众多

女明星之前。在今年一年的时间里,苗圃出演了很多角色,有过欢笑,也有过辛酸,但她却觉得自己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因为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关注她,关心她。

  向来喜欢挑战的苗圃表示,对于自己曾经扮演过的角色觉得都很喜欢,不管是倔强的、作女的、坚强的、恐怖的还是搞笑的,她把她们当成自己的孩子,看着自己的孩子有那么多人喜欢,苗圃觉得自己是成功的。对于自己的未来的表演事业,苗圃认为自己永远不会停止,等到自己八十岁的时候,子孙满堂,一定要告诉他们,你们的奶奶曾经是个多么出色的演员。而子孙指着银幕大声喊着自己的名字时,将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