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敦煌》塑造完美女性 李建群本色表演出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9:30 新浪娱乐
《大敦煌》塑造完美女性李建群本色表演出彩

《大敦煌》塑造完美女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敦煌》塑造完美女性李建群本色表演出彩
李建群本色表演出彩

  作为巨作《大敦煌》第三部分“护宝”的女主人公,温柔贤惠、聪颖沉稳、深明大义的苏清平给观众留下极深刻的印象,这是李建群继《康熙王朝》中塑造容妃这一凄楚角色后的又一次成功。

  剧中,作为“巍子”妻子的苏清平在粮食不足时,悄悄省下自己的那份食物给丈夫;好友红柳被昏庸县长作为引诱土匪的诱饵而惨死后,她又义愤填膺,把县长骂得面红耳赤
,哑口无言;而在丈夫死后,她的无畏,她的坚强,她为保卫国宝义无返顾的勇气则让人震撼……

  李建群凭借精湛的演技把苏清平这个温柔贤惠、聪颖沉稳、深明大义的女人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惟妙惟肖,业界评价说,无论是在人物整体形象的准确把握上,还是对表演细节的精准拿捏上,李建群的表现都堪称“完美”。温柔如水的声音,充满魅力的眼神,典雅自如的动作,无不在点滴中展露出女主人公丰富的内心世界。

  其实,现实中的李建群与她所塑造的荧屏角色极其相似,温柔贤惠,韵味十足,虽没有其他演员身上的雍容华丽,但她身上那种独特的典雅气质,令很多见过她的人都不无感慨地称其是难得一见的“完美女人”。

  正因如此,李建群在作品中的表现也被看作她自己的本色出演,同时这也可以解释,观众为何会为荧屏上容妃的仁爱、善良所折服,为苏清平的贤惠、坚强而感叹。

  尽管该剧收视率差强人意,但李建群的表演却受到业界和观众的一致认可,该剧播出后,李建群接到了无数的电话和短信。对此,李建群表示,以上角色的成功,都因为有着导演陈家林的支持和理解,在每个成功角色中,都饱含了他的心血。她还特意对该剧所有演职人员表示感谢,从投资方,导演,制片人,到摄像、灯光,化妆师,以及帮助她拍照的剧照师及无法一一赘述的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她感谢了一遍。她强调说,她要感谢在电视剧播出过程中,那些一直关注她的热心观众,他们不断将电话打到她的工作单位和相关的新闻媒体,对此,她感到忐忑不安。 小燕 新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