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财富女性张茵做客天下女人 专注是成功之秘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50 新浪娱乐
财富女性张茵做客天下女人专注是成功之秘诀

杨澜和张茵(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财富女性张茵做客天下女人专注是成功之秘诀
杨澜和张茵(二)

  新浪娱乐讯 张茵,无疑是2006年度最为热门的话题人物。今年10月,随着胡润中国百富榜的公布,张茵成为中国第一位女首富。玖龙造纸有限公司董事长,身价270亿元,张茵的财富超出第二名——去年的首富国美电器老总黄光裕70亿元之多,这个本有些陌生的名字也随即迅速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财富让她走到了金字塔的塔尖,张茵是如何挣到这270亿元财富的,一个女性,究竟凭
借什么样的才干,在竞争激烈的商业领域里,击败其他的男性对手,登上财富榜的颠峰?一位女性如何掌管一个数百亿元的庞大企业?她又如何使用这笔巨大的财富。不是网络新贵,也不是地产大亨,张茵仅仅靠经营造纸厂,怎么能登上了中国财富的巅峰?况且她还是个女子,这引起了人们的好奇。近日,张茵走进了“天下女人”,讲述她白手起家的历程。

  1982年,张茵离开东北的家,来到深圳。

  1985年,她带着3万元到香港创业,投身废纸回收行业。

  1990年,张茵把回收废纸的事业发展到美国,成立美国中南有限公司。

  1995年,在广东

东莞投资1.1亿美元成立玖龙纸业,用废纸造纸。

  2006年3月,玖龙纸业在香港上市,募集资金34亿港元。

  上市后,玖龙纸业

股票价格不断飚升,半年间张茵的财富也因此激增175亿港元,一举拿下了百富榜的第一名。

  入行之初所面临的恐吓

  1985年,27岁的张茵放弃了国内优厚的工薪和住房,来到香港发展,面对年薪50万港币的白领职位,张茵没有放弃自己的创业梦想,可是刚刚入行,她就冒失地打破了香港纸业沿袭多年的传统行规,降低了往纸浆里面掺水的比例,张茵这个有些冒险意味的举动为她赢得了第一桶金,但在当时张茵却因此接到了来自同行的恐吓电话。

  先上市后上榜

  三年前就给胡润发过律师信,说明没有上市还不想上百富榜。当初的考虑因为不是上市公司,胡润没有办法准确计算出自己所拥有的财产。张茵为此承诺如果有一天企业可以成功包装上市,自己愿意上榜,并且愿意接受胡润的采访。2006年10月,张茵兑现了当初所做出的承诺,但她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次的上榜她竟然排到了榜首,并且由她改写了首富的性别。

  专注是她大成之秘诀

  专注的女人是美丽的,张茵是一个专注坚定的女性,在27岁选择职场生涯的时候,放弃了优厚的50万港币的年薪,选择怀揣3万人民币去香港开创自己的事业。在选择了回收纸和造纸这份事业之后,倾注了自己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在面对种种其他的机遇她选择的是继续专注自己的事业,她的专注终成就了梦想。

  在现场,她谈到自己创业最初的梦想、面对压力如何平衡自我。在生活中她是一个怎样的妻子、怎样的妈妈,提到孩子,她又无法回避因为工作所造成的种种歉疚!面对自己的事业,张茵有着非凡的追求和成就,面对家人,她和每个女性一样,喜怒哀乐构筑了她的生活。

  播出时间:

湖南卫视 12月9日 23:4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