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青春之星之校园神话专题 >正文

青春无敌美丽逼人 青春之星首场晋级赛炫目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22: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深圳广电主办的首届中国高校精英职场选秀大赛——2006青春之星校园神话大赛首场晋级赛,昨天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厅成功举行,黄梓玺、樊帆、刘昱、王力木等4位选手绽放最终美丽,成功晋级。

  越美越残酷

  首场晋级赛是“北京10强对阵南京10强”。这20位来自不同城市、不同高校、不同专业的女大学生,在镁光灯下丝毫没有怯场的感觉,每位选手都绞尽脑汁,各显神通,尽力表现出自己最美丽、最优秀的一面。她们或是大秀RAP,或是演奏钢琴,或是形体表演,或是英语朗诵。无不体现出个性的大学生青春风采。

  然而,比赛毕竟是残酷的。根据规则,选手们经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职场能力问答、选手互投等多个比赛环节,最终只能有4位幸运儿留下。而其他16位选手只能接受被淘汰出局的命运。很多被淘汰的选手相拥而泣,场面极其感伤。

  郑钧(blog)“评委处女秀”语惊四座

  著名歌手郑钧的“评委处女秀”也是此次青春之星的一大看点。郑钧是第一次出任选秀比赛的评委,在此之前,他拒绝了《超级女声》、《梦想中国》等多个选秀活动的评委邀请。为什么会把“评委处女秀”献给青春之星大赛呢?郑钧表示,这是因为他“阅女无数”,但能够做大学校花的评委,是在完成他的一个青春梦想。

  尽管是处女秀,但郑钧做起评委来却显得非常到位,妙语如珠。“你很棒,因为你是清华的,清华能出像你这样的美女,本身就很不容易了!”郑钧的点评象她唱的《赤裸裸》一样,一针见血,逗得现场观众们笑声不断,却又很好地指出了选手的优点和缺点。看来,郑钧真是不但会唱,而且会说。

  名嘴曹启泰“四两拨千斤”

  来自台湾地区的著名综艺节目主持人曹启泰主持了上届的青春之星大赛,今年他再度担纲主持。名嘴到底是名嘴,紧张的现场气氛,经过他幽默风趣的调侃,楞是轻松了许多。曹名嘴“四两拨千斤”的功夫果然不同凡响。

  曹启泰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由于加入了职场能力测试的概念,青春之星大赛与一般的选美就大不相同,品位和层次显得高出不少,因此主持起来,可发挥的空间更大。

  比赛结果惹争议

  本届青春之星大赛结合了现场评委、观众评审团、网络与手机短信投票多种方式结合的选拔模式,力求客观公正,但最终的晋级结果还是引起了很大争议。

  争议最大的莫过于1号选手姚茗芳的落选。姚茗芳来自清华大学,外形甜美,口才和现场表演也非常出彩,她的最终落选使得现场观众非常意外。对此比赛主办方解释说:“她落选的确遗憾,但比赛的大部分选拔依据都是量化的客观标准,因此结果保证是公正的。”

  13号王力木的晋级也引来不少非议。王力木是所有选手中最为中性化的选手,尽管她出身名校南京大学之门,自己又拥有发明专利,但现场不少观众还是议论说:“难道青春之星也要爆炒中性化,还要再包装个李宇春(blog)出来吗?”

  不过,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在之后的比赛中,大赛很可能还会设置一个神秘的复活赛环节,所以现在淘汰的选手未必就真的没有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