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青春之星之校园神话专题 >正文

乱评“青春之星”:舍己为人四处拉票可以休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9: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前天晚上无事,本人拿着个电视机遥控器胡乱调着频道。调到深圳卫视,哟,正播着“青春之星大赛”呢。这么多美女啊,不错不错!遂锁定频道,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连续两天看下来,美女如云,衣香鬓影,感觉相当不错。不过总还是有些话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这次的青春之星晋级赛中,最后都设置了一个五人互相投票淘汰一人的残酷PK环节。而在前两场晋级赛中,都有选手最后投票给自己把自己淘汰。在中国人的传统思想里,这种舍己为人的行为无疑是高尚的。但我却对这种舍己为人持否定态度。

  首先说说该不该让。我听说这次青春之星大赛不仅仅是单纯的选美,考验职场素质是很重要的一块。那么我们想想,在现实的职场竞争中,舍己为人意味着什么?一个岗位放在那里,你不去争取,却主动放弃,让位于人,这是正确的态度么?说得难听些,这就是没有自信的逃避!如果我是老板,这种员工我定然不会聘用。

  接下来谈谈这“舍己为人”的真实性。还是前面说的,现在是比赛,放弃与否,其实无伤大雅,那么到了现实生活中,她们真的会那么高尚么? 如果现实中做不到的话,那么她们现在的高尚就显得矫情了。舍己为人的目的究竟是什么?是真的愿意退下,还是为了博取观众同情,为自己拉票呢?如果是为了拉票,就更有“伪君子”的嫌疑了。如若

女大学生的品格尚且如此,那么真是让人忧心了。

  青春之星还有三场晋级赛,我估计类似的PK投票也还是会延续,在此我只希望再不要有选手会搞这种小动作了。这种“舍己为人”我看可以休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